>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煤炭价格持续下降 市民质疑取暖费为何依然坚挺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2012年起,内蒙古煤炭价格不断走低,近期动力煤价只有最高峰时的一半。

  呼和浩特市民郑先生质疑:煤价都降了好多年了,取暖费为什么不降?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内蒙古发改委要求各盟市客观审核,按照当地实际情况对取暖费收费标准做合理的调整。

  自治区发改委价格处副处长孟霞:如果认为目前供热企业确实有降价空间的,经当地政府同意以后,按国家相关的法律程序来降低相关的价格。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我国北方绝大多数地区取暖收费水平与往年持平,价格大多是2008年由政府制定的。专家解释,取暖费构成不仅是煤价,比如在陕西,煤价在供热成本中还占不到五成。西安市热力总公司财务科科长朱烽举例,现在治雾减霾,环保是硬要求,供热企业加装脱硫、脱硝提标改造,成本很高。

  朱烽:要求我们燃煤锅炉使用符合新型标准环保达标的燃煤,那么这个煤炭的价格相对与原有的价格有所增加。那么我们公司目前供热经营仍然是亏损,供热价格和成本仍然在倒挂。

  一边是居民抱怨取暖价格坚挺,一边是供热企业哭诉亏损经营。厦门大学教授林柏强认为冬季采暖期供暖费与煤价联动建立显得尤为重要。

  林柏强:比如说,政府取某一个结点,建立一个联动机制,可以使得它今后跟这个机制,上调或者下调。但是必须要有一个附加机制,就是当煤炭涨的太快的时候,这个机制必须起作用,就是老百姓还能用得起暖气。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1019/n405244763.shtml report 670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2012年起,内蒙古煤炭价格不断走低,近期动力煤价只有最高峰时的一半。呼和浩特市民郑先生质疑:煤价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