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持假证骗领结婚证和准生证 两村民受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襄阳10月21日电  (尚华珍 欧阳智慧 刘宁)企图蒙混过关,湖北省保康县两村民分别花钱办理假身份证和户口簿,心存侥幸到民政和计生部门骗领结婚证和准生证,不想被识破。10月21日,保康县公安局警方对二人分别给予罚款伍佰元,并对其持有的伪造证件予以收缴。

  10月21日9时许,襄阳市保康县歇马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在受理一起结婚登记业务时,发现申请人文某持有的居民身份证有伪造嫌疑,遂向当地派出所举报。

  民警网上比对文某户籍信息,发现其持有的身份证与公安机关登记的户籍年龄不符。面对质疑,文某这才向民警道出实情:原来他未满22周岁,未到法定结婚年龄,因顾及家长催办婚事,他便通过网络与代办假证的小贩取得联系,后出资120元办理了一张年满22周岁的虚假身份证,不料被识破。

  当天上午,一名吴姓妇女来到歇马镇计生办,要求办理《计划生育服务证》。工作人员核查证件时,发现其本人操一口外地口音,但户口簿和身份证上的地址却是本地人。工作人员初步确认吴姓妇女持有的是伪造证件,遂报警。

  原来,吴姓妇女户籍地在河南省原阳县,十多年前婚嫁到保康后,便长期随夫在广州打工,一直也没返回户籍地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为了图办理二胎准生证省事,她便在广州街头联系上代办假证的小贩,花1300元钱办理了一本假户口簿和一张假身份证。

  由于构成购买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的违法行为,民警对二人分别给予罚款伍佰元,并对其持有的伪造证件予以收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10-21/6700415.shtml report 769 中新网襄阳10月21日电(尚华珍欧阳智慧刘宁)企图蒙混过关,湖北省保康县两村民分别花钱办理假身份证和户口簿,心存侥幸到民政和计生部门骗领结婚证和准生证,不想被识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持假证骗领结婚证和准生证 两村民受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