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岁女孩幼儿园喝水被烫伤 幼儿园称有点责任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立国

  “孙女,告诉奶奶,嘴巴和肚子还疼不疼?”

  “不太疼……”4岁的小霖(化名)低下头,看了看肚子上的纱布,眼泪在眼圈儿打转。

  “你还记得怎么被烫的吗?”“不记得了。”

  近日,在长春市二道区发电设备小区内一家幼儿园上学的小霖,被开水烫伤。幼儿园表示,水是家长带的,所以园方的责任不大,拿了400多元的医药费后便不再管了。但孩子家长认为,幼儿园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除了医药费,还要支付营养费和误工费。

  家长:没试水温咋能给孩子喝

  昨天上午,发电设备小区内小霖的家里,她坐在床边不敢乱动,胸前和肚子上都缠着纱布,下巴也有明显的烫伤。奶奶逯女士流着泪回忆,小霖在附近幼儿园已经上学一年多了,当初选择这家幼儿园是因为离家近,价格不高,而且有部滑梯十分吸引孩子。

  15日8点多,小霖的妈妈刚把她送到幼儿园,王园长就急急跑到她家,推开门对小霖妈妈说,“给你打电话打不通,只能跑过来找你,孩子被开水烫伤了!”

  听说女儿受伤,小霖妈妈急忙跑到幼儿园,“我到幼儿园时,孩子正在哭,下巴、脖子和肚子都是红的。”

  逯女士回忆,园长说小霖被送来后要喝水,老师就把小霖的保温杯递了过去,没想到孩子喝一口就吐了出来,水流到了小霖的胸前,原来,保温杯里装的是开水。

  “幼儿园没有直接把孩子送到医院,而是通知家长,家长到了,幼儿园也没有说把孩子送医院。”逯女士对幼儿园的态度十分不满,“孩子被接回家后,我和孩子爸爸得到消息马上也赶回家,看到孩子前胸和肚子上全是水泡,而且还不停地哭,心里难受极了。我们没有去医院给她治病,只是先用土办法在家给她治了治。”

  由于孩子的皮肤比较嫩,烫伤后一直不好,17日,逯女士找到了幼儿园园长,“王园长这才带着孩子到医院治了治,花了400多块钱,开了一些治烫伤的药。”之后,幼儿园就不管了。家长找到幼儿园,园长说,幼儿园没有责任。

  逯女士说,孩子被烫伤,家长绝对有责任,“孩子妈妈太粗心,灌了一瓶子热水就给孩子拿去了,但在给孩子喝水时,老师是不是应该试一试水热不热,然后再给孩子喝呢?毕竟孩子是在幼儿园里受的伤,怎么能说没有责任呢?”逯女士表示,孩子受伤后,家长都没上班,幼儿园也应该支付一定的营养费和误工费。

  幼儿园:家长说不用去医院

  这家幼儿园位于发电设备小区一栋楼的一楼,没有挂牌,园区用铁栅栏围着,有一部破旧的滑梯。幼儿园内仅有一间教室,里面坐着10多个孩子。这家幼儿园是王园长和周园长夫妻二人开的,老师也是他们俩。

  对于小霖喝水烫伤的经过,周园长说,事发当天早上,小霖被妈妈送到了幼儿园,她妈妈没有提醒保温杯里装的是开水,但别的家长给孩子带水,从来都是温水。

  “8点左右,孩子要喝水,我就把保温杯打开递给了她,她喝水时被烫了,吐出热水时,保温杯里的水也洒了,把孩子嘴巴、脖子和肚子烫伤了。孩子受伤后,我第一时间想到了通知家长。”周园长表示,“家长来了就把孩子带走了,我说用不用去医院,孩子她妈妈说没事,不用。本来我也想去看看孩子,但是幼儿园的孩子需要照顾,就没挤出时间来。”

  周园长说,等她有时间去看孩子时,孩子的奶奶找到了幼儿园,“我丈夫就带着他们去医院治病了,400多块钱的药钱都是我们拿的。”

  “孩子在幼儿园受伤,我们有责任,但责任不大,毕竟孩子妈妈给带开水时,没有通知我们,所以才发生了这样的事儿。”

  当问到幼儿园的手续时,周园长说:“我们是一家书法协会的分会……”然后没再说下去。

  对于孩子家长提出支付营养费和误工费的问题,周园长表示会和家长进行协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10/21/022253257.shtml report 1869 “孙女,告诉奶奶,嘴巴和肚子还疼不疼?”“不太疼……”4岁的小霖(化名)低下头,看了看肚子上的纱布,眼泪在眼圈儿打转。“你还记得怎么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