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帮顾客带孩子遭咬伤 医生:要打狂犬疫苗

来源:重庆晨报
这一针 打不打?
傅女士被咬出的伤口。 警方供图

  重庆晨报记者 封璟 报道

  前晚,天星桥一超市,员工傅女士好心帮顾客抱孩子,被小家伙一口咬伤。没想到,医生建议她打狂犬疫苗,而顾客认为完全没有必要,并且说这样做把孩子当成什么了。

  员工:热心帮忙

  25日晚8点过,邹女士带1岁零9个月的儿子逛超市。超市有两层,邹女士打算上扶梯,但怀有身孕,不方便抱孩子,便把孩子放进购物用的提篮里。员工傅女士看到了,赶忙说:“要不要我帮你抱娃儿?我担心篮子翻倒滚下来,或者娃儿把手伸到夹缝里,危险。”

  “哦,谢谢。”邹女士答应了。

  孩子:张嘴咬人

  谁知,傅女士刚把孩子抱起来,小家伙就本能地开始抗拒,一口啃下去,把傅女士的左手腕内侧咬伤,留下两个血痕印。

  “哎哟,这娃儿……”傅女士忍着痛,把小孩放下。“对不起啊!”邹女士一脸尴尬和抱歉,承认自己孩子不懂事,同时答应,检查处理的费用由她承担,并把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留给傅女士,随后离开。

  傅女士向曹主管汇报了此事,主管陪她一起到附近医院门诊处理。

  医生:要打疫苗

  门诊检查,医生先让傅女士打破伤风针,但皮试显示阳性,傅女士对破伤风针剂过敏,门诊医生建议她到防疫站去打狂犬疫苗。

  被小孩子咬伤,为啥要打狂犬疫苗呢?医生解释说,为防止伤口感染和被传播病菌,建议24小时内打疫苗。“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在主管陪同下,傅女士去打了狂犬疫苗。

  顾客:小题大做

  傅女士给邹女士打电话。一听到要打狂犬疫苗,整套疫苗要花366元,邹女士很不高兴:“小娃儿哪来的狂犬病,这么小的伤口,哪里需要打那个东西?你把我们家娃儿当什么了?”她表示不会支付狂犬疫苗的钱,挂了电话。

  傅女士再打,对方拒绝接听。

  主管曹先生向110报警。天星桥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找到邹女士家。邹女士30来岁,自称怀孕两个多月。邹女士及家人均表示,不是他们赖账,而是“认为完全没必要,是小题大做!多余的”。她说,孩子很健康,像这样索要赔偿让人无法接受,很伤人。

  “我并没有讹诈你的意思,几百元有必要讹吗?医生让我打疫苗,又不是我非要打。还巴不得不用打呢!”傅女士很委屈。

  超市:支付费用

  傅女士提供的是医生的口头建议,无法让邹女士信服。双方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昨天,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超市主管曹先生,对方表示超市考虑到傅女士也是为顾客着想、为顾客负责,超市方支付了傅女士的费用。

  咨询>

  到底该不该

  打狂犬疫苗?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咨询了市内多家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对这一问题的看法不尽相同,有医生说不需要打,也有医生说要打,还有的说要看伤口具体情况。武警重庆总队医院急救科主任米忠友说,狗、猫和老鼠等动物咬伤抓伤,必须打狂犬疫苗。傅女士是被小孩子咬伤的,该小孩若之前没有被犬只抓咬伤,一般情况下,傅女士不需要打狂犬疫苗;但如果当时伤口较深,最好遵循医生的建议。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4-10/27/content_140087.htm report 1858 傅女士被咬出的伤口。警方供图重庆晨报记者封璟报道前晚,天星桥一超市,员工傅女士好心帮顾客抱孩子,被小家伙一口咬伤。没想到,医生建议她打狂犬疫苗,而顾客认为完全没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