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内阁丑闻频发 环境相道歉词被指欲推卸责任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体育》网站10月30日报道,日本环境相望月义夫28日凌晨曾紧急举行记者会,试图就自身数百万日元政治资金账目“误记”事件为自己洗脱罪名,在28日的众议院环境委员会上望月义夫也正式做了解释。但日媒对此毫不领情,不但指责其把所有过错都推脱到已过世的妻子身上是逃脱责任,更数出了其多桩“罪状”。

  据悉,望月义夫在28日凌晨的紧急记者会上承认,在他的政治资金团体“望月义夫后援会”2008年和2009年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以新年贺词交流会活动经费名义列出的大约6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支出,实际上应为后援会其他活动的“交际费”。贺词交流会并非由后援会举办,因而不应列入收支报告书。当时掌管后援会资金的是望月的妻子。

  按照望月的说法,她担心那类交际活动会受到社会批评,因此把支出计入贺词交流会费用。而望月的妻子已于4年前去世,后援会的主管会计也于28日辞职。在记者会上,望月多次强调,当时管钱的是妻子,他完全信任她。据悉,望月9月刚作为环境相首次进入内阁,他表示自己没有违反政治资金相关法律,不打算因为这件事辞职。

  据报道,在紧急记者会上望月义夫道歉时并不是向民众道歉,而是“向各位媒体深表歉意”。民主党的众议院议员吉田泉便曾针对此事质问过望月义夫。对此望月义夫回答道“因为记者会是在半夜12点开始的,因此对媒体感到很抱歉。本来想要再找一些召开的,但媒体方面有所谓的"2小时原则"嘛,搬运器材等都需要时间”。日媒指出,这也就是将自己不得不在凌晨召开记者会的原因都推到了媒体方面。

  一位知情人士对此评论道,“之所以会选在深夜召开媒体会,是想把自己政治资金的问题埋没在现在引人瞩目的埃博拉出血热问题之下吧。而且虽然进行了紧急记者见面会,结果却没有辞职,不能不说是让媒体大失所望。望月义夫的道歉也就是为了争取大家的宽容罢了。”

  据悉,这是安倍9月改组内阁后又一名阁僚陷入政治资金风波。20日,新任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因卷入公款私用和违规使用政治资金丑闻辞职。而法务相松岛绿因在选区发放宣传自己的团扇,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有关禁止向选民提供有价物品的规定,也在同一天辞职。接替小渊的宫泽洋一更加麻烦缠身,他的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把在一家性虐主题“SM吧”的消费列为“政治活动费”,而且他本人还持有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的股票。此外,他曾主管的自民党地方支部还曾收受过一家由外资控股的在日企业捐款。与此同时,27日,女性活跃担当相有村治子也被曝出曾收受一家逃税企业60万日元捐款。

  据日本多家媒体所作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近来大幅下降。安倍2006年首次出任首相后,也曾有多名阁僚曝出资金丑闻,这是促使他上任一年就辞职的原因之一。面对过去历史的“卷土重来”,安倍却于28日在国会答辩时间接表示经产相宫泽不必辞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也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环境相望月义夫的政治资金团体现在的收支报告没有发现问题,他自身也没有违法,因而希望他继续履行职责。

  不过,有知情人士则指出,目前安倍内阁支持率下降,媒体关于各种丑闻的报道也逐渐变得更有影响力,整个局势都似乎都对安倍更加不利。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0/5186254.html report 145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体育》网站10月30日报道,日本环境相望月义夫28日凌晨曾紧急举行记者会,试图就自身数百万日元政治资金账目“误记”事件为自己洗脱罪名,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安倍内阁丑闻频发 环境相道歉词被指欲推卸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