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砍杀学生案 六旬老太为救孙子死死抱住凶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死者家属围住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处
死者家属围住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处
案发现场的血迹被蛇皮袋盖住
案发现场的血迹被蛇皮袋盖住
  记者朱建豪文图发自江西上饶

  本报讯10月31日上午,江西上饶弋阳3名小学生放学路上遭砍杀,2死1伤。据当时接孩子放学的六旬老人回忆,当时嫌犯守在村口,手持砍刀,拦截颜家村学生,专挑男孩,刀刀致命。老人跪地求饶,才使嫌犯罢手逃离。目前,警方已在上饶、鹰潭等地张贴悬赏通告,大批警力正在围捕嫌犯。

  他拦住男孩,刀刀砍向头部

  昨日上午,在上饶市弋阳县的圭峰镇,通往罗家村的道路上分布着大量警力,对来往车辆进行盘查。

  通往颜家村的一条田埂上,盖上了蛇皮袋。透过蛇皮袋的缝隙,隐约还能看到已经浸入土壤的鲜血,田埂下散落着被血染红的卫生纸。两天前,这里曾发生一起血案。

  据村民介绍,事发时,颜家村一群孩子结伴回家,有男孩有女孩。一个逃生的男孩回忆说:“当时那人就像砍甘蔗一样砍我们。”这个男孩的父亲说,事发后,男孩一直沉默不语,晚上一直做噩梦。

  “他专挑男孩,把女孩都轰走了。”62岁的何老太当时正接孙子放学,目睹了嫌犯疯狂砍人的一幕。

  当天上午11点30分,学校放学,她接孙子和同村其他孩子一起,行至小树林旁,嫌犯突然蹿出来,拿着篾刀,推开女孩,从人群中拦住5个男孩,抓住胳膊,刀就往头部砍,连砍3个孩子后,抓住何老太的孙子正要砍,何老太跪在地上,死死抱住嫌犯。另一名小男孩见状立马逃跑了。

  “要砍就砍我吧,用我的命换我孙子的!求求你!”何老太哭喊着。嫌犯举刀欲砍何老太,刀快落下时却突然停了。随后嫌犯向东北方向逃跑。

  “当时刀都快挨着头皮了。”何老太现在回忆起来仍然发抖,因为大声哭喊,她的嗓子已经沙哑,晚上一想起当时的场景就无法入睡。

  当天下午1点左右,救护车赶到现场,但已有一名小学生当场死亡,另外两名小学生被送医院抢救,随后,其中一名伤者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当天下午,两名死者的家属将孩子尸体抬到嫌犯家中。昨日上午,记者在嫌犯家中看到,两名死亡的小学生的伤口全部都在头部,每人至少被砍四刀。

  遇害男孩曾说长大想当医生

  被砍的3名男孩中,目前仍有一名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据村民介绍,两名死亡的男孩小希(化名)和小宇(化名)都是8岁,在罗家村小学上一年级。昨日上午,小希的奶奶和爷爷哽咽着告诉大河报记者,事发当天,他们看到孙子时,孙子的头上满是伤口,送到距离最近的贵溪市当地医院后,医生建议转院,随后他们又将孩子转到鹰潭市人民医院,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孙子以前说过,他长大了要带我们去国外玩,要给我们很多钱。”小希的奶奶说,孙子从小和他们在一起,听话懂事,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孙子的离去让他们非常痛心。据了解,小希的父亲是乡村医生,常年为村民治病。小希曾经对其父亲说,将来他要上大学,做比爸爸更大的医生,救更多的人。

  小宇是家中老二,哥哥17岁,在上高中。小宇受全家人宠爱。但事发时,小宇当场死亡。看到孩子的惨状,小宇的父母几度晕厥。

  根据悬赏通告和当地警方公布的情况,嫌犯叫张样喜,今年50岁。张样喜家住乡村公路旁,距离罗家村小学不足400米,罗家村后就是颜家村,相距不足500米。一条小路将水泥公路与颜家村连接在一起,而张样喜就住在这条小路和水泥公路的交叉口,颜家村的孩子上学和放学都从张样喜房后经过。事发现场距离张样喜的家不足20米。

  据村民介绍,张样喜有兄弟两人,弟弟常年在外打工,家庭贫困,直到现在张样喜仍没有结婚,和七旬母亲挤在一间卧室。

  据了解,张样喜曾两次入狱。一位村民说,附近的居民都怕张样喜。张样喜家养了一群鸭子,但从不圈养,村民的秧苗刚插上就被鸭子毁坏。他还曾因为几句口角,将村民两亩尚未成熟的甘蔗砍倒。

  村民颜寿有告诉记者,1994年,张样喜为了向村民借钱,将自己的自行车作为抵押,最终欠款不还却强行骑走自行车,他看不惯就多说了一句公道话。没想到第二天孩子竟被张样喜绑架了,要价500元。交过赎金换回孩子后,他立即到弋阳县公安局报案,张样喜随后被抓捕。经法院审理,张样喜被判11年,直到刑满才释放。

  出狱后,张样喜再度作案。据颜家村一位女村民介绍,四年前,张样喜看见一名8岁女童小便,遂上前猥亵,造成女童下体红肿,家人发现后报警,张样喜又被抓捕,后被判刑4年,服刑3年8个月后,于今年4月出狱。

  嫌犯家庭贫困,曾两度入狱

  他作案前曾接到来自检察院的“通知”

  据死者家属介绍,他们与张样喜素无恩怨,根本不知道为啥会对自己孩子下手。而小希的父亲在乡村行医时曾为张样喜看过病,还因其家贫没有收取他的医药费。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当日,张样喜曾接到一份来自检察院的“通知”。

  村民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被撕毁的“通知”,右下角的红章为“江西上饶珠湖地区人民检察院”,落款日期为10月30日。

  记者将被撕毁的通知碎片拼凑起来发现,通知中含有“失声……证据不足……难以认定……科学技术难以确定失声原因……不予立案”的字句。

  据了解,今年4月,张样喜出狱后,不会说话,只能用写字来交流。

  村民告诉记者,案发当天上午10点左右,有警察将此通知文件送到张样喜家中,张样喜看后大怒,将文件撕毁,随后来到村委会理论,但村委会无人。11点40分,张样喜在房后砍杀3名小学生。

  罗家村村干部颜伏平表示,他也见过文件。当天张样喜拿到文件后十分躁动,一直在门口的水泥路上走来走去。对于村民和村干部的说法,记者昨日联系上饶市珠湖地区人民检察院,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弋阳县委宣传部一名负责人表示,村民说法不一定准确,他也不清楚此事,需要等警方进一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1/03/content_1170418.htm?div=-1 report 3588 死者家属围住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处案发现场的血迹被蛇皮袋盖住记者朱建豪文图发自江西上饶本报讯10月31日上午,江西上饶弋阳3名小学生放学路上遭砍杀,2死1伤。据当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老人要以命抵命,凶手才罢手逃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