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工诉苦露“商机” 修车铺老板盗垃圾车被抓

来源:金陵晚报

  通讯员 秦公轩 鲁斌山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垃圾有人捡是因为有回收利用的价值,而拖垃圾的车也会被盗,就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近日,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就连续接到2起垃圾车被盗的案件。

  经过1个多月的侦查,秦淮警方成功破获南京今年唯一针对四轮电动垃圾车的盗窃串案,抓获嫌疑人3名,找到购买赃车人员4名,并帮受害人找回3辆电动垃圾车,直接挽回经济损失达8万余元。

  电动垃圾车竟然被盗了

  9月7日凌晨4点多,秦淮公安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停在家门口拖垃圾的电动车被盗。两轮电动车被盗案件偶有发生,但是拖垃圾的车也会被盗?

  环卫工人许师傅就在四条巷车辆被盗现场,据许师傅介绍,前一天晚上10点多,他干完路面保洁工作后,将平时用来拖垃圾的四轮电动车停在四条巷内。可第二天凌晨2点多,他准备起来干活的时候,却发现电动垃圾车不见了。

  许师傅害怕同事拿去用了,还特地在周围找了一大圈,最终他才发现周围连车的影子都没有,这才确定车应该是被盗了,便打了电话报警。

  “我们用的电动垃圾车都是拿链条锁锁上的,车上还有钥匙的开关,我根本没想过有人会偷它,还是在我家门口。”许师傅懊悔地说道,“这辆车子是街道为了保洁工作给我们添置的,车子近3万元一辆,今年7月刚刚买到手才用了2个月。”

  就在接到许师傅车辆被盗的第二天,秦淮辖区内又有一辆一模一样的电动垃圾车被盗,损失也近3万元。

  一人订货一人传令一人下手

  针对电动垃圾车的盗窃,秦淮警方还是第一次碰到类似案件。办案民警认为既然有人盗窃,肯定就有人需求,而这种拖垃圾的电动车,一般人是不会使用的,只有特定人群才会使用。为此,办案民警决定从使用环卫车辆的环卫工人开始,对周边地段展开摸排工作。

  很快,办案民警获得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城南某地有一名环卫工人小秦,在案发后突然开始使用一辆新电动垃圾车,但过了一段时间后他就再也没有使用过该车辆了。

  很快,警方发现两名有多次收赃前科人员于某、唐某和一名有着盗窃前科人员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连续一个多月的深夜蹲守,办案民警发现该盗窃团伙起初是由路边修理电动车的于某发起的,他通过向唐某提出要什么车辆,收购废品的唐某再给赵某指示。

  嫌疑人赵某则是专门负责盗窃的,他每天凌晨2点准时出门,在大街上游走,寻找下手目标。在得手后,赵某再通过唐某、于某两人将车辆卖出。

  最终,三人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盗销团伙,经过层层加价,于某会将车子以4000元-7000元的价格卖给其他辖区有需要的环卫工人。

  同时秦淮警方很快确定,早在7月份发生在南京其他区的电动垃圾车盗窃案也是这伙人所为。

  从环卫工诉苦中发现“商机”

  于某表示,他在摆摊修车的过程中,听到有环卫工人诉苦,便想到这可能是个来钱的“买卖”,于是便联系上了唐某,再由唐某介绍,认识了赵某,最终将车辆偷来,再以大大低于市场的价格将车顺利卖掉。

  那么为什么会有人买偷来的电动垃圾车呢?几名买赃车的人表示,他们也是环卫工人,平日里工作很辛苦。其中购买了赃车然后又退掉的环卫工人小秦告诉民警,他们干环卫的平时工作量就不轻,现在拖垃圾很多还是靠普通的铁皮垃圾车,完全是靠人力拖的,一般拖一车垃圾远点的地方,就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我看到有人卖这种专业的电动垃圾车,而且还便宜,就买了。但后来得知是赃车,我立马就退给了卖车的于某。”小秦向民警交代道。

  目前,于某、唐某、赵某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4-11/03/content_1711505.htm report 1827 通讯员秦公轩鲁斌山金陵晚报记者徐宁垃圾有人捡是因为有回收利用的价值,而拖垃圾的车也会被盗,就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近日,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就连续接到2起垃圾车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修车铺老板从环卫工诉苦中发现“商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