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银行业存款下滑 经济增长拉响警报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外媒称,在政府整顿银行业操控存款数字和采用“不正当”手段吸储的行为后,中国各大银行的存款下降,有可能会影响信贷增长并有碍政府重振经济的努力。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31日报道,五大银行中的工行、农行、中行和交行在第三季度报告中宣布存款下降,只有建行的存款实现增长。央行数据显示,银行业存款在第三季度出现至少自1999年以来的首个季度下降。

  由于银行的贷款比例不得超过季末持有存款的75%,存款下降很可能迫使银行压缩信贷,如果连续下滑可能妨碍政府的经济重振工作。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驻新加坡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说:“现在银行不那么容易突击粉饰存款数字,为达到贷存比规定,有些银行将不得不削减贷款规模。对银行监管趋于严厉,也影响了它们的信贷增长。”

  报道称,今年9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台规定,对各家银行存款的大幅波动进行约束,禁止返利吸存和违规提高利率等“不正当手段”揽储。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颜湄之10月说,新规定可能令未来数月的存贷款增长势头逐渐削弱。

  数据显示,季度人民币存款下降是不寻常的。根据中国央行数据,中国银行业存款在第三季度减少了9500亿元,为112.7万亿元,这是自1999年以来的第一次。

  瑞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驻香港分析师吉姆·安托斯说:“存款低增长是体现消费者与企业自由现金流状况的准确指标。情况看上去是负面的。”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4/1103/551252.shtml report 805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外媒称,在政府整顿银行业操控存款数字和采用“不正当”手段吸储的行为后,中国各大银行的存款下降,有可能会影响信贷增长并有碍政府重振经济的努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外媒:中国银行业存款下滑 经济增长拉响警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