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货车失火村民抢鞋 官方:货主说不要才拿的

来源:现代快报
大货车着火烧成铁壳
大货车着火烧成铁壳
村民捡鞋子现场 网络图片
村民捡鞋子现场 网络图片

  昨天,一组题为“江苏洪泽一货车高速路着火,货物遭村民哄抢”的照片,被多家网络媒体转载,村民“哄抢”的行为遭到了不少网友的谴责。昨天下午,官方微博“@洪泽发布”称,网传的消息失实,并没有村民哄抢货物。真相到底是什么?现代快报记者昨天联系上车主林先生,他说,车辆失火后,收货人过来看了,认为货物烧成那样,没什么用处了。收货人走后,围观的人便捡走了一些散落在现场的鞋子。

  现代快报记者 季金晶

  网上是这么说的:

  货车着火,村民哄抢货物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网上找到了这组题为“江苏洪泽一货车高速路着火,货物遭村民哄抢”的照片,照片下方的文字说明是这样写的:11月4日,江苏宁连路(G205)淮安市洪泽县段一货车突然着火,车上的鞋子被烧,附近村民哄抢。现场民警维护秩序,但是未被烧坏的鞋子还是被附近的村民抢走不少。

  照片中可以看到,车辆被烧得几乎只剩下框架,地上散落着不少鞋子和鞋盒,现场有一些人在捡鞋子。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多家网络媒体转载了这组照片,不少网友对于哄抢货物的行为表示谴责。记者了解到,洪泽相关部门对事件进行了调查,昨天下午,官方微博“@洪泽发布”正式对外宣布了调查结果,认为网传消息失实。

  官方是这样回应的:

  网传消息失实,没有村民哄抢

  昨天下午,洪泽当地相关部门也给现代快报发来情况说明,称经调查发现网传消息失实,没有村民哄抢货物。

  说明中称,4日中午,一货车行至205国道洪泽朱坝境内突然自燃,洪泽县公安、消防接警后立即施救。由于车上货物都是易燃品鞋子,两个多小时大火才被扑灭,约500箱鞋子几乎全部被烧毁。

  说明中还称,据车主林先生介绍,公安、消防来得很快,但是火起来后难扑灭。收货人赶到现场后,火灭了,但绝大部分鞋子已烧毁。收货人说:剩一点点烧过熏过的也没用了,都不要了。之后有围观村民捡走一些。

  施救中心现场负责人宋先生介绍,公安人员来后立即拉起警戒线,现场秩序很好,没有人哄抢。后来收货人说不要了,有的围观群众从烧过的废墟中捡走一部分,估计也就几十双。

  货车司机的说法:

  货主不要这些鞋子了,被捡走一部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车主林先生,他说,这批货属于外地的老板,自己在3日夜里从浙江出发,将货物运往淮安的一个收货点。4日中午12点左右,车到了洪泽县境内。就在快到达淮安市区的时候,他发现车子后面冒烟了。

  林先生和车上另外一个人赶紧下车灭火,没想到火越烧越大。“鞋子有人造革的,是易燃品。”林先生随后拨打了119,因为火势很大,用了两个多小时才扑灭。

  “看到火这么大,当时我整个人就蒙了。”林先生说,他联系了在外地的货主,货主安排了收货人前往现场查看。“收货人来了,说货烧成这个样子没用了,不要了。”

  林先生和车上另外一个人,一起捡了些没被烧坏的鞋子,现场有警察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捡回的鞋子放在警察那了,我还在和浙江的老板协商解决这事。”收货点的人走了之后,围观的人也捡了一部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1/06/content_369296.htm report 2368 大货车着火烧成铁壳村民捡鞋子现场网络图片昨天,一组题为“江苏洪泽一货车高速路着火,货物遭村民哄抢”的照片,被多家网络媒体转载,村民“哄抢”的行为遭到了不少网友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货车着火,村民哄抢鞋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