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落魄金领入室抢劫 19岁女孩机智化解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叶宁 通讯员李雨生

  “究竟发生了什么,逼你这样冒险,有什么困难能说给我听听吗?或许我能帮到你。”面对身高体壮的持刀男子,年仅19岁的女孩王甜(化名)冷静应对,机智周旋,全力稳住对方,为自己赢得喘息机会,并趁机发出求助短信。在经历惊心动魄一小时后,王甜等来了东湖高新公安分局关东派出所30余名民警。入室抢劫(中止)的何某,被当场抓获,依法刑拘。

  昨日,东湖高新警方详细介绍了这起颇具警示意义的案件。

  像王甜这样沉着应对危机、机智报警的做法值得大家学习。但她此前的三点疏忽也值得每个独居女性引以为鉴:第一,不应该单独约陌生男子在家中会面;第二,房间里有陌生人时,要保持安全距离,手里最好有防御应对的器具;第三,房间里有不明身份的人,切忌将后背破绽露出。

  —办案民警

  网上招租引“狼”入室

  王甜大学毕业后进入东湖高新区一家公司工作,一人租住在光谷步行街附近一小区。因房租太贵,她每月入不敷出,计划换一套便宜的小房。

  11月7日中午,她在网上发布了房屋转租信息,下午2时许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询问电话,由于工作比较忙,便与对方约定晚上7点见面详谈。

  当晚6点40分,王甜听到敲门声,她不假思索打开房门,只见一名高高壮壮、年约30岁的男子站在门口。对方说明来意后,未多留心的王甜,将他迎进门,热情地带他参观房间。

  这是一间总面积不到5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住所,让王甜奇怪的是,陌生男子来来回回看个不停,神情似乎十分紧张。虽然已值深秋,夜晚寒气逼人,但他坐在沙发上,额头竟一个劲冒出汗珠。

  扯东扯西问了一会,该男子走到阳台上,掏出手机拨通电话,似乎在征求朋友的意见。王甜则坐在沙发上,背对阳台,玩起了手机。

  突然,一只强壮的手臂从后方勒住了王甜的脖子。突如其来的攻击让她瞬间懵了,她本能地使劲挣脱,并跑到墙角,怯怯地双手抱胸,盯着对方。

  冷静应对平复对方心情

  事后王甜回忆说,当时她害怕极了,只见高个男子手持一把利刃,双眼通红正瞪着她。王甜突然回忆起此前网上的一则新闻,一名年轻女孩被人挟持后,冷静沉着应对,最终成功自救。她暗暗不断给自己打气,“没事的,不要慌,稳住他。”

  见对方没有逼近,王甜克制住内心慌乱,故作平静地试探:“你要干嘛?我之前也经历过一些挫折,如果迈错一步,一辈子就毁了。”说完后,王甜还故作轻松地坐上了沙发。

  看到眼前的小丫头如此镇定,男子愣了愣,吞吞吐吐问了句“有钱吗?”刚要往下继续说,被掌握主动权的王甜打断了:“我卡里还存了点钱,等会就给你取……”这时,王甜敏锐地看出,对方心里比她还紧张。

  此时,王甜清楚,如果对方察觉自己有报警意图,肯定会被激怒,自己只能耐心与其周旋,找机会发出求救信息。

  她平静心绪,尽量用柔和语气说道:“你有什么困难跟我说,我可以帮你。究竟发生了什么,逼你这样做?”同时,她建议该男子不要激动,坐下来聊聊,冷静一下。

  该男子犹豫再三,还是将刀子收起,坐上沙发。原来,该男子姓何,今年31岁,江苏淮安人,2010年从某名牌大学毕业,进入某著名网站工作,经短短几年努力,2013年他便成为该网站大区副总经理,年薪数十万元,步入金领阶层。

  然而正当他春风得意时,前女友骗走他80多万元积蓄,消失得无影无踪。他身心俱疲,无心工作,没多久就辞职下海经商,可又被朋友骗走30多万元,还欠下了高利贷。从事业巅峰沦落到吃饭都成问题,万念俱灰的他无颜面对父母双亲朋友,开始自暴自弃,进而决定铤而走险。

  机智报警成功自救

  王甜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听着何某讲述他的坎坷经历,不时,还插上几句话,仿佛在劝老朋友解开心结。见对方说到痛心处不禁泪流满面,早已没有此前的杀气,王甜一颗绷紧的心才悄悄放下来。她利用对方分神间隙,谎称要上洗手间,趁机给朋友小李发出了求救短息:“有陌生男子闯进房间,救我!!”

  晚8时许,东新分局关东派出所接到小李报警后,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察破门而入将何某摁到在地。

  此时,和劫匪周旋一个多小时的王甜瘫倒在地,这才感觉后背凉飕飕的,原来她实在太紧张了,后背衣物全被汗水打湿了。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41110/ctdsb2470778.html report 2135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叶宁通讯员李雨生“究竟发生了什么,逼你这样冒险,有什么困难能说给我听听吗?或许我能帮到你。”面对身高体壮的持刀男子,年仅19岁的女孩王甜(化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