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驾宝马接孩子遭劫 蛇形前进引注意获救

来源:华声在线

  晚上开着新买的宝马5系豪车去接8岁的儿子回家,却遭遇惊险一幕。11月7日晚上9点40分左右,东莞莞城金牛路实验小学门口,一名头戴齐耳假 发的男子尾随母子俩上了宝马车,拿刀架在宝马车女司机的脖子上,逼其开车去从化。宝马女司机先是与110接警员保持通话,通报具体位置,后又故意拦住其他 车辆不让通行,接着又在马路上忽走忽停、忽左忽右,走S形,试图引起他人的注意。幸运的是,宝马女司机的异常驾车方式引起几位好心市民的注意。众人将宝马 车围住,合力将车内的持刀歹徒制服。

  事发:一男持刀冲上私家车

  陈女士家住东莞莞城。为了培养8岁儿子的兴趣与智力,每个周末的晚上,都会把儿子小俊(化名)送到莞城金牛路实验小学附近的一家围棋社学习围棋。“每次都是我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一般晚上10点放学。”陈女士说,此前从未出过事。

  11月7日晚上9点40分左右,陈女士如往常一样来到围棋社楼下。只是所开的车换成了才买不久、还没来得及上车牌的宝马5系车。此时,恰好儿子 小俊走出了围棋社。“在围棋社门口接到儿子后,我和儿子就一前一后,向车子走去。还没走到车前,我拿出遥控钥匙开车锁。”陈女士说,由于比较晚,光线不太 好,她并没有注意到周边的情况。

  陈女士先坐进了副驾驶,儿子趁她开车门的时候,还蹲在路边玩了一下。“看到儿子还在车外面玩,我就催了他一下,叫他快点上车。”听到叫喊之后,小俊立刻起身跑到车旁拉开了右侧的车门。

  然而就当他准备上车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我当时只是扭头看到儿子上车的那侧车门,完全没有注意到左后侧这边的车门。”陈女士说,还没等儿子从右后侧的车门上来,一名陌生男子打开了左 后侧的车门,钻进了车里。小俊问了一句:“你怎么上我家的车啊。”男子立即伸出右手抓住小俊的衣服,左手则拿着一把刀,架在驾驶座位上陈女士的脖子上。 “他大声叫我儿子赶紧上车。”

  陈女士说,当时担心儿子受到伤害,她就安抚儿子不要怕,先上车再说。在儿子上车时,男子的注意力集中在儿子身上,机智的陈女士悄悄摇下驾驶位的车窗。陈女士说,等儿子上车后,她转头央求男子:“请你行行好,放了我们吧,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只要你不伤害我儿子。”在转头的时候,陈女士注意到男子头 戴齐耳假发,打扮成女子。

  报警:机智与民警保持通话

  上车之后,男子一直保持着原来的动作,左手持刀架在陈女士的脖子上,右手牢牢抓住小俊的衣服。“他没有提任何有关物质方面的要求。只是大吼着‘快点开车,马上去从化’。”

  陈女士发动了汽车。借着嗡嗡作响的汽车发动声,陈女士悄悄拿出手机,并拨通110报警电话。“我当时不敢把手机放在旁边讲话,所以故意提高了嗓门说‘我求求你,放了我们吧,你要去从化,我现在就可以给你打辆出租车,求你不要伤害我儿子’。”

  陈女士试图以此引起警方的注意,但事后证明,在她说话时,电话就已经断了。她只能缓慢地将车开离金牛路实验小学路段,往莞太路方向行驶。“我当时想到一定不能让车子开离东莞,到从化甚至是人少的地方,我们母子俩的生命就会遭到威胁。”陈女士说,她边开车边思考着如何既发出求救的信号,又能不激怒 持刀男子。

  行走了几十米之后,陈女士发现前方有一辆车子在缓慢行驶,她立即加速超过前方的车,将宝马车堵在它的跟前。“遗憾的是那个司机没有察觉到异常,绕过我又开走了。”此时,车内的男子似乎察觉到陈女士的意图,大吼着“快点开车去从化”。

  陈女士无奈遵从,加快了行车速度。宝马车很快就左拐进入了莞太路。相比金牛路,莞太路更为繁华,车辆比较多。陈女士边开车边思考着如何脱险。“我从来没有去过从化,我不知道该怎么走。”陈女士借机拖延时间“快点,往东莞大道走”。男子吼道。

  求救:马路上开S形终引路人警觉

  已经在东莞生活多年的陈女士知道,晚上东莞大道上车辆很少。“不能把车子开到那里再求助。”陈女士当机立断要在莞太路上发出求救信号。“我于是将车辆开得时而快,时而慢,并且忽左忽右,像醉驾一样,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路人注意到异常。”

  陈女士说,就当她与持刀男子斗智斗勇时,她的电话突然响了。“我低头一看,竟然是110打来的。”这时,男子听到铃声非常警觉地呵斥“不许接”。陈女士担心手机被男子夺去看到是民警打来的,会激怒他,于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是我老公打来的”。

  担心男子起疑心,陈女士立即接通电话,并朝电话里头喊了一句:“老公,我们快要到老的汽车总站了。”没想到,这还是激怒了男子,他一巴掌拍掉陈女士的电话,并用手捂住她的嘴,示意她不要轻举妄动。担心儿子会受到伤害,陈女士假装安心开车。

  但时而快时而慢,忽左忽右的开车举动,还是引起了持刀男子的警觉。“他质问我怎么这样开车,我就说‘你用刀劫持我们母子,我开车很紧张,无法正常操控车辆’。”这才打消了男子的顾虑。陈女士继续以这样异常的开车方式沿着莞太路往东莞大道方向行驶。

  当行驶到莞太路1号人行天桥附近时,恰好遇到红灯,陈女士将车子停在斑马线上,并悄悄打开双闪。这时,有几个路人似乎发觉了异常,朝着宝马车走 来。“男子就更换了之前的威胁方式,右手拿刀对着我儿子,左手捂住我的嘴巴,不让我出声。”陈女士说,看到有人朝她走来,她立即踩下油门,冲了过去,并用 力挣脱男子捂住嘴巴的手,大声呼救。

  救人:众路人勇救男童摁住刀匪

  据事主陈女士说,在当日参与解救她的有六七位,其中好几位是的哥。记者昨日联系到其中一位安徽籍的哥陆先生。38岁的陆先生说,当时他和几位同伴正在莞太路1号人行天桥下面等客。“就看到一辆没上牌宝马车在桥下斑马线上打着双闪。”

  陆先生说,宝马车没有上牌,他们当时以为开车的是新手,估计是车子出现问题,遇到了麻烦。他们就一起上前走了过去。“哪里知道,还没走到宝马车 旁边,车子就冲了过来。”陆先生说,这时他们看到,女司机突然伸出手来,不停摇摆,口里还大声喊叫道:“救命啊,抢劫!”陆先生等人立即围了上去,把宝马 车围住。“我就看到一把明晃晃的刀子架在女司机脖子上,后座上还有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有着同样大儿子的陆先生立即冲了上去,迅速拉开右后方车门,迅速从 男子手中把孩子拖下车。

  随后,陆先生再度冲到左后侧车门处,对着持刀男子说:“别动,不要乱来哈。”陆先生说,看到有人来营救,持刀男子也显得很慌张。接着,其他几位 好心人都围了上来,持刀男子更是紧张,开始走神了。陆先生瞅准时机,突然冲了上去,抓住男子的右手腕。与此同时,其他人也冲了上来,按住男子持刀的左手 腕,陈女士则趁乱从车里跑了出来。

  陆先生的一名同伴被划伤了手腕。“我们按倒男子之后,他的假发就掉了下来,并不断求饶,叫我们放了他。”很快,莞城城南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男子带走。“主要是女车主够机智,否则我们也发现不了异常。”陆先生说。

  警方通报

  警方正为陆先生申请见义勇为奖

  11月7日21时49分许,群众陈女士(36岁、湖南人)报警称:一名热心市民帮助其抓获一名持刀嫌疑人。莞城公安分局接报后,立即指派民警赶 往现场并将持刀男子带回审查。经查:陈女士于当日21时40分许,驾驶一辆小汽车在莞城区金牛路等儿子放学。当其儿子从车的右后车门上车时,一男子突然从 该车左后车门进入车内,要求陈女士开车往前走。当陈女士驾车行至莞太路市民广场路段时立即停车并向路边群众求助,群众陆先生随即上前与该持刀男子展开搏 斗,最终与陈女士一起成功将该男子制服。目前,该名持刀男子刘某强(33岁、广东五华人)已被莞城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 办当中。目前,莞城公安分局正在为群众陆先生申请见义勇为奖。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11/201411110840191063.html report 3640 晚上开着新买的宝马5系豪车去接8岁的儿子回家,却遭遇惊险一幕。11月7日晚上9点40分左右,东莞莞城金牛路实验小学门口,一名头戴齐耳假发的男子尾随母子俩上了宝马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