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日四五级北风最高气温9℃ 周六正式供暖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记者赵颖彦耿学清)大风吹了一夜,把今天的天空刮得瓦蓝。不过,四五级的北风也把最高气温拖累得只剩下9℃,让一早出门的市民充分体会一种冷叫“忘穿秋裤”。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16时左右北风将转至2至3级,但今天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橙色预警生效中。明起,气温将有所回升,最高升至12℃。

  此外,记者从市市政市容委了解到,市内各大锅炉房已经陆续点火试供暖,本周六正式供暖时,居民家中的室温将达到18℃。

  大风横扫京城气温比昨天跌4℃

  “大风”和“降温”是今天天气舞台当仁不让的两大主角。

  从本周一开始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今日达到鼎盛,今天,四五级北风横扫京城。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焕月表示,本市局部地区瞬间风力甚至在7至8级。大风将空气中的水分赶走,今天白天最小相对湿度仅10%,非常干燥,森林火险等级橙色预警生效中。

  大风所带来的风寒效应也在今天体现得淋漓尽致。9时30分,南郊观象台气温仅有5.4℃。张焕月表示,今天的最高气温受冷空气打压也仅仅能升至9℃,比昨天下降了4℃;夜间的最低气温更是探底到-2℃。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大风将在16时左右开始“收敛”,风力收至2至3级。明天开始,气温也将缓慢回升,据气象台预报,明天最高气温将在12℃左右。

  PM2.5降至个位空气质量一级优

  大风让今天京城的蓝天一碧如洗,各路段能见度都在20公里以上。记者从市空气质量监测平台上看到,截至上午10时,包括城区12个监测点和郊区11个监测点在内的PM2.5浓度数据显示,除了朝阳农展馆和大兴黄村镇分别为12、11微克/立方米,其他监测点都为个位数。

  大风虽然吹散了雾霾,但紧随其后来了扬尘,首要污染物已经变成PM10。市环保监测中心数据显示,上午10时城区PM10浓度城六区为40微克/立方米;郊区各地为34-77微克/立方米。

  从整体情况看,今天白天,本市空气质量为一级优。

  本月15日居民室温达标

  记者从市市政市容委了解到,市内各大锅炉房已经陆续点火进入试供暖,供热办按规定要求各供热单位必须使供暖小区居民室温达到18℃。

  针对有市民反映目前仍没看到自家小区试供暖,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试供暖并不要求所有供热单位统一点火,只要在15日使居民家中室温达标即可。

  该负责人表示,有的供热单位只负责一两个小区,管线很容易就完成“暖身”,居民家里的温度达标速度也比较快;而有些供热单位负责的供热面积超过两亿平方米,管线热起来需要较长过程,因此,本市试供暖时,供热单位的点火时间并不相同。

  该负责人提醒,试供暖期间,请居民留意家中的暖气是否出现跑、冒、滴、漏的现象,若出现以上问题及时联系热力公司。

  目前,一些小区和幼儿园及学校已经开始供暖,对此,市供热办负责人表示,每年都有这种情况,这些区域多是自己烧锅炉,可自行确定供暖时间。

  供暖有问题还来找法晚

  又到供暖季,《法制晚报》“吐槽供暖那点事”也将推出第二季。

  本月15日以后,只要您遇到家中暖气不热或是跑水等问题,都可联系本报,和去年一样,我们尽力去帮您协调解决。吐槽和解决的过程我们将在报纸版面、微博、微信、客户端上详细报道。

  此外,去年优衣库与本报联手举办的“温暖到家”活动也将继续,为有需要的家庭赠送HEAT-TECH 保暖内衣。

  参与方式如下:

  1.拨打本报24小时热线电话52165216;

  2.将您遇到的供暖问题私信@法制晚报、@法晚社区、@法晚壹现场的新浪微博;

  3.扫描二维码关注本报官网相关报道。文/记者范博韬朱天龙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112/n405973702.shtml report 1772 法制晚报讯(记者赵颖彦耿学清)大风吹了一夜,把今天的天空刮得瓦蓝。不过,四五级的北风也把最高气温拖累得只剩下9℃,让一早出门的市民充分体会一种冷叫“忘穿秋裤”。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