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正式开通

来源:新华网

  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正式开通 可查询最高法及20省市案件信息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开设的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13日正式开通,可查询最高人民法院以及北京、浙江、重庆等20个省(区、市)地方法院的案件审判流程信息和进展情况。

   据介绍,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向案件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公开立案、分案、庭审等审判流程信息以及案件流程进展。此外,还向案件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提供关于庭审笔录、庭审录像和电子卷宗的查询服务,同时就各类诉讼文书、通知等实体材料提供电子送达服务。这将使案件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及时掌握案件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参与诉讼,而不必尝试通过非正常途径打听案件信息、联系法官。

   对于社会公众,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公开的内容包括法院机构信息,审判人员信息,司法公开指南信息,诉讼指南信息等。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最高法坚决贯彻“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指导思想,能公开的一律公开。如果案件具有特殊情形,部分流程信息或实体材料不宜通过平台向案件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公开的,必须履行严格的审批程序。

   他同时表示,考虑到死刑复核案件的特殊性,死刑复核案件的审判流程信息暂不列入此次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的范围。

   他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实现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与全国所有高级法院的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平台的链接,使全国任一案件的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能够在同一平台上方便地查询到案件的进展情况。

   2014年8月1日,最高法在官方网站开设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并开始试运行。截至10月31日,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总访问量已突破73万次,日页面浏览量1万余次。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11/13/c_1113238674.htm report 936 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正式开通可查询最高法及20省市案件信息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开设的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13日正式开通,可查询最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正式开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