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债务问题杀害夫妻肢解尸体 同居女友报警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事发出租屋大门紧锁。8日凌晨,一男子在房间里杀害了一对夫妻后,把尸体肢解。
事发出租屋大门紧锁。8日凌晨,一男子在房间里杀害了一对夫妻后,把尸体肢解。
台城台荻路。9日凌晨,警方在此抓捕一杀人嫌疑人,嫌疑人拒捕爬到窗户外与警方对峙将近10小时。
台城台荻路。9日凌晨,警方在此抓捕一杀人嫌疑人,嫌疑人拒捕爬到窗户外与警方对峙将近10小时。
被杀害的夫妇在冲蒌镇经营着砂场,家境富裕。
被杀害的夫妇在冲蒌镇经营着砂场,家境富裕。
发生命案的楼层租户出于恐惧忙着搬家。
发生命案的楼层租户出于恐惧忙着搬家。

  南都讯 黄某某自己经营着一辆运砂车,以前经常帮陈某某的砂场运砂,平时较为熟识。后因债务问题,黄某某对陈某某怀恨在心,11月8日,黄某某将陈某某及其妻子司徒某某骗至自己和女友叶某某在台城南门上朗村租住的出租屋,将两人杀害并将尸体进行了肢解,然后分批运出去抛尸。但就在黄某某将尸体运出还剩下最后一部分时,11月8日晚上,其女友叶某某吃完晚饭回到出租屋,意外发现了藏在床底下的陈某某已经被砍掉下肢和头颅的尸体。受到严重惊吓的叶某某赶紧向派出所报警。

  经警方初步调查,迅速锁定黄某某有作案嫌疑。11月9日凌晨2时30分,抓捕组民警赶赴黄某某位于台城城西台荻路的住宅,对黄某某展开抓捕时,黄某某闻声从住宅窗户爬到七楼的窗檐上,以跳楼自杀相要挟与民警展开对峙。经过民警长达10小时的耐心劝说,黄某某终于放弃自杀念头爬回屋内,民警立即将其控制。目前,黄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发:骗夫妻至出租屋,杀死后肢解抛尸

  陈某某是台山市冲蒌镇多个砂场和项目的老板,在冲蒌镇小有名气。黄某某则多年跟随他一起做生意,主要是拉砂的活,二人多年合作也算比较熟悉。但二人之间存在的债务问题,却让两人的关系逐渐恶化。11月8日下午,应黄某某的邀请,陈某某开车带着自己的老婆司徒某某一起来到了黄某某与其女友租住的出租屋,却不想这一去就命丧黄泉。而至于打动陈某某能让其去到黄某某出租屋的理由,警方还没有对外披露,但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黄某某是谎称帮陈某某介绍一位生意上的大客户而骗他到出租屋的。

  黄某某是台山三合人,家住城西台荻路,自己有一辆货车专门帮人运砂石。虽然家里有老婆孩子,但在外面还有个同居女友叶某某,并且在台城南门上朗村租了一间出租屋供二人同居。据租住在同一栋楼的男租客向南都记者描述,当天15时左右,其在楼下看到了陈某某的奥迪汽车,“我靠近的时候,他还摇下车窗看了一眼。”但直到9日凌晨他看到该车仍然停在楼下的时候,他就产生了疑问。“因为平时我们这里没有这么好的小车停在那里过夜的。”另几名租客也向南都记者表达了同样的疑问。

  一位租住在叶某某隔壁的黄女士告诉记者,案发那天他们都没有听到任何响动,后来知道发生案件都感到很惊讶。“平时说话大声点都能听到,但那天却没有听到任何动静,真不知道他(黄某某)是如何做到的。”该女士还告诉了南都记者一个细节,就在7日下午下班她买菜回家时,在楼下碰到黄某某拎着一个箱子上楼,“现在回想起来,当时他拎着的可能就是作案工具。”

  “8日晚上警察来勘查现场时,我们知道有人被杀了,还从门那里往里看了一眼,满地都是血,一个白色塑料袋包着一具尸体。”回忆起当时的情形,黄女士仍然感觉震撼人心,“那具尸体被人给肢解了,没有头,也没有了下半身,太恐怖了。”而另一名当时在现场的人士提供给南都记者的两张手机照片显示,现场一具没有了头颅和下肢的尸体,只有躯干和两只手臂,甚是震撼。而一位知情人士向南都记者证实,事实上,他们所看到的就是被害人陈某某身体的一部分,而其他部位以及其妻子司徒某某被肢解了的尸体,都被黄某某运到广海路口附近的某丛林进行抛尸了。

  揭发:床底发现无头尸体,同居女友报警

  如果不是同居女友叶某某的发现,黄某某的恶行或许没有那么快被揭露。11月8日晚上,叶某某吃完饭回到出租屋准备休息,却发现家里有些不对劲,家里的地板上有一些血迹。顺着血迹一直往床底看,叶某某大吃一惊:一个白色塑料袋里装着一具尸体,而且是被肢解了的尸体!叶某某的第一反应是给男朋友黄某某打电话。据知情人透露,叶某某打电话给黄某某后,黄某某指示她让她不要害怕,剩下的等他第二天去处理。但惊恐万分的叶某某还是很害怕,就连夜跑到了南门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台山市公安局南门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了现场勘查及现场保护工作。由于案情重大,江门、台山两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案件高度重视,要求两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快速侦破案件,及时消除不良影响,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台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谭良伟马上指令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余炎威从刑侦大队等相关警种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并赶赴案发现场,亲自指挥开展专案侦破工作。同时,江门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杰亮和刑侦支队支队长关耀东也率领江门市局刑侦支队的刑侦技术骨干连夜赶赴台山,全力支持台山警方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民警经细致勘查案发现场,反复分析梳理案件的有关线索,快速锁定报案人叶某某的男朋友黄某某(男,47岁,台山市三合镇人)存在重大的作案嫌疑。

  对于叶某某报警的具体时间,多方说法存在一些不同。根据警方通报,叶某某到派出所报警的时间是11月8日21时30分左右,而根据租住在同一栋楼的租户称,当天20时许就看到叶某某匆匆离开出租屋,后来就一直没有回到过出租屋。“如果是她(叶某某)报警的话,应该是经过了一段时间挣扎后才做的决定。”记者11日开始试图联系叶某某,向其了解当时的具体情况,但是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追捕:以跳楼威胁警方,10小时后被抓

  锁定犯罪嫌疑人之后,警方开始实施抓捕。11月9日凌晨2时30分,抓捕组民警赶赴黄某某位于台城城西台荻路的住宅,对黄某某展开抓捕。当抓捕民警破门进入黄某某住宅时,黄某某闻声从住宅窗户爬到住宅楼七楼的顶部,并攀爬到邻居家的窗户外,站在七楼的窗檐上,以跳楼自杀相要挟与民警展开对峙。

  “突然听到民警喊话,我们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出来看才知道有人站在窗檐那里,警察告诉我们那人是他们要抓捕的。”在黄某某家隔壁小区负责安保工作的梁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动静很大,附近很多人都被吵醒了,起来在那里看热闹。隔壁小卖店的老板也告诉南都记者,开始还以为是贼偷了东西跑不掉跑到窗檐上去了,出来才知道竟然是楼上的住户,还是个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感觉很吃惊。

  由于黄某某以死相逼,警方只好改变原定的抓捕方案。台山警方一方面马上从台山市消防大队、西门派出所抽调警力配合专案组全力做好营救工作,另一方面由台山市公安局政委梅锐锋等领导带领专案组民警反复规劝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放弃跳楼自杀念头,自觉接受法律制裁。经过民警长达10小时的耐心劝说,黄某某终于爬回屋内,民警立即将其控制。

  根据台山警方日前给南都记者的通报,经警方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交代了其因多次向被害人陈某某(男,40岁,台山市冲蒌人)借债不成而怀恨在心,遂将陈某某及其妻子司徒某某(女,43岁,台山市冲蒌人)骗至自己女朋友叶某某的暂住处,实施勒索不成后,将两人先后杀害,并从两名死者身上抢走20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留意到,该份媒体通报中,并没有透露死者被肢解以及掩埋等细节。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根据黄某某后来在警方的交待,警方已经成功查找到陈某某和司徒某某被肢解填埋了的尸体。

  影响:案发出租屋租客集体搬家

  11月11日中午,南都记者再次来到位于台城南门上朗村的案发出租屋采访,发现该处是一栋四层高的自建房,每层都隔成了四间小房间用于出租,出租屋的墙上和铁门上贴满了各式各样的小广告。记者赶到时大部分房门紧闭,只有两户正在搬家。

  “发生了那样的事情(杀人案),谁还敢住在这里?”住在叶某某出租屋斜对面的一女租户告诉记者,当晚她也看到了尸体,吓得她整夜都不敢睡觉,这两天就赶紧找房子搬走了。在她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三楼,她告诉记者叶某某就租住在靠西北角的房屋。记者看到叶某某的出租屋铁门上已经换了一把新锁,但门上并没有贴封条等。

  同时也在搬家的还有租住在二楼的黄女士,她告诉记者,由于她所住的房间就在叶某某租住的房间的正下方,每晚一躺下看到天花板就会联想到当晚的血腥场景。“本来附近的人都挺熟的,如果不是发生这样的事情,真的不会走,但有血案了,大家心里都有些发毛。”黄女士还告诉南都记者,由于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大家都是自己先搬家,还没有和房东沟通过,“搬走后再和他(房东)说吧,相信他也能理解。”

  幕后

  1、黄某某与陈某某曾有债务纠纷

  梁先生是冲蒌人,家住台城,因生意上的事情,与本案中的被害人陈某某及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都曾多次打过交道。据他介绍,黄某某平时爱打麻将,经常参与赌博,也因此经常向陈某某借钱。也曾经发生过因黄某某还不上钱,陈某某扣住黄某某的运砂车的事情。梁先生告诉记者,平时黄某某的为人也挺好的,并不像那种凶恶之人,因此听说黄某某杀人的时候,他还不敢相信。

  曾经和黄某某在同一车队工作的廖先生则告诉记者,黄某某今年以来已经欠下了多人的债务,很多人都在逼着他还债,而且其中还可能存在高利贷,所以他才会出现偏激思想,铤而走险。

  针对梁先生所说的债务问题以及两人的关系问题,记者找到了黄某某的妻子求证,但是其知道记者身份后就跑开了,没有进行回应。而陈某某的家人更是没有回应记者的任何问题。

  2、司徒某某或因车坏搭车丧命

  在记者采访中,多人都表达出疑问,就是黄某某如果是早有预谋,为何要约对方夫妻俩一起来,那样会风险很大。记者在冲蒌采访时,有一位熟悉陈某某和司徒某某的市民告诉记者,平时陈某某和司徒某某经常都是一起的。碰巧在案发前几天司徒某某的车又发生了碰撞,送去维修了。估计事发当天,司徒某某就是坐在陈某某的车上,然后就顺便陪着陈某某一起去了房间,属于意外闯入的因素。而另一位知情人士则告诉南都记者,案发时黄某某先是将陈某某杀害了,看到司徒某某还在车上,就打电话让司徒某某上楼去,然后将司徒某某杀害。但记者在向陈某某家人求证时,其家人没有回答记者任何问题,而台山警方也并未就案件细节对媒体公布。

  3、陈某某家人不敢告诉老人真相

  在一位采访对象的指引下,1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冲蒌镇陈某某的砂场,其家人也住在该处。在砂场的空地上,有十几个人正围坐在一起讨论着什么。记者走进砂场大门立即引起了他们的警觉,有三四个人围过来盘查记者的身份和来意。当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一位年轻人直接将记者往外推,并表示不愿意向记者说任何事。记者多次解释来意后,其指着一位坐在旁边房间的白发老人告诉记者,由于事发突然,家里人都不敢告诉老人家,怕老人受不了,并要求记者离开砂场,以免引起老人的关注和怀疑,并表示现在不会回应记者的任何问题。出于对老人的尊重,记者只好选择离开砂场。

  人物

  1、黄某某:爱打麻将、有外遇的货车司机

  黄某某,男,47岁,台山三合人,偏黑,身材较瘦,以货车拉砂石等为主要谋生手段。城西的家中目前有父亲、妻子、女儿、儿子,其母亲和姐姐等都在国外。根据其家周边人士和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同事反映,其平时爱抽烟,且只抽银色五叶神,一天一包烟,但为人平时也较随和。爱赌博,尤其偏爱打麻将,也因此欠下了不少债务。不仅如此,由于案件还暴露出他有一个非法同居的女友叶某某的事实。至此,他的形象已经可以基本概括为又瘦又黑、爱抽烟打麻将、有外遇的货车司机。

  2、叶某某:最近常与黄某某吵架的同居女友

  叶某某,女,年龄不详,根据租住在同一栋楼的租户反映,其年纪约在20-30岁之间。目前所能确定的,就是其和黄某某在上朗村出租屋同居。据租户反映,两人虽然同居,但并不是每天都在那里居住,且二人最近经常吵架。“两个人吵得很凶,所以我们一开始听说有具男子尸体,都以为是那个女的把她男朋友杀了。”记者采访中,多个租户都这样表示。

  3、陈某某:不轻易借钱给人的砂场老板

  陈某某,男,40岁,台山冲蒌人,白净。早年曾经卖过菜、拉过砂石,后来自己办起了砂场,还参与了很多工程项目,是冲蒌镇有名的企业家。多位熟悉陈某某的人士都向南都记者表示,其为人较为随和、爽快,人际关系也较好。但一位和其有着“兄弟”感情的企业老板则告诉南都记者,陈某某虽然为人较好,但是对钱比较谨慎,一般不会随便借钱给他人,“即使关系较好,也不会借很多。”另一位熟悉陈某某的货车司机也告诉记者,陈某某在金钱方面特别仔细,“有时请客户足浴,他自己却舍不得洗,就坐在楼下等。”该司机说。

  (应被采访者要求,被采访者名为化名)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M/html/2014-11/14/content_3343577.htm?div=-1 report 7019 事发出租屋大门紧锁。8日凌晨,一男子在房间里杀害了一对夫妻后,把尸体肢解。台城台荻路。9日凌晨,警方在此抓捕一杀人嫌疑人,嫌疑人拒捕爬到窗户外与警方对峙将近10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