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百岁黄杨遭领导盗卖 4.2万卖树款去向不明

来源:现代快报
高邮一粮站百岁黄杨被领导卖了4.2万卖树款去向不明
被卖的黄杨树 网络图片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扬州高邮市马棚粮站(实为高邮市马棚粮油经营公司,以下统称“马棚粮站”)内一棵树龄超百年的黄杨树遭人盗卖。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马棚粮站内此前共有大小4棵黄杨树,其中最大的一棵今年3月被粮站前任负责人杨寿明以4.2万元的价格卖了,另有一棵较小的黄杨树不知去向。对此,高邮市粮食局回应称并不知情,且经查暂未见马棚粮站有此款项进账。

  现代快报记者 宋体佳

  网友爆料

  百年名贵黄杨树遭盗卖

  “前几天,单位同事告诉我,马棚粮站后院的一棵近百年黄杨树被粮站的人偷卖了,我听了很惊讶,因为这棵树的年龄很大,是当时建站的时候刻意保留下来的……”11月12日,网友“兜兜塞满糖”发帖称。该网帖还发布了两张老照片,每一张照片的背景内都有一棵树木,发帖者称,这就是被盗卖的黄杨树。

  据了解,黄杨树是一种比较珍贵的树种,素有“鸟中凤凰,树中黄杨”的说法。

  快报调查

  知情人:

  被粮站领导卖了

  现代快报记者赶到高邮马棚粮站,对此事进行调查。在现场,记者看到,该粮站院内公共厕所旁栽植着两棵黄杨树,但植株较小。一名自称是粮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棚粮站此前有4棵黄杨树,半年前,一棵大树被时任领导卖掉了,另外一棵也被移植他处。

  经指引,记者看到,原先栽植黄杨树的位置已经被一棵银杏所取代,花坛的形状和照片中较为相近。随后,马棚粮站负责人葛主任向记者证实,半年前,他尚未就任该粮站负责人时,院内黄杨树就已经被时任领导售出,至于卖往何处、卖了多少钱、这笔钱用于何处等具体情况,接任工作的葛主任自称并不知情。

  据知情人70岁的陈大爷说,“我们小时候,这棵树就有这么粗。”陈老汉用手比画着说,在他的印象中,儿时这棵黄杨树就有胳膊粗细。据他介绍,该黄杨树原为当地一村民所有,上世纪70年代马棚粮站成立,周边土地被征用,这棵黄杨树也被转卖给了粮站。也正因此,陈老汉推算称,这棵黄杨树,应该有一百多岁了。

  相关回应

  当事人:承认卖树,卖树款已入账

  高邮市粮食局是马棚粮站的上级管理部门,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棚粮站前任负责人叫杨寿明,今年上半年卸任。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杨寿明,他承认,在今年3月份时,将这棵黄杨树以4.2万元的价格卖掉了。

  杨寿明称,1976年,马棚粮站建立初,因征用土地,粮站以100元的价格从村民手中将这棵黄杨树买来,此后一直种植在粮站院内。今年初,有人提出要将这棵黄杨树买走,几经协商后,最终以4.2万元的价格将这棵树卖了出去。至于这笔钱的最终去向,杨寿明自称已经以单位收入名义入账,有单据可查询。

  高邮粮食局:不知情,未见款项入账

  高邮市粮食局办公室主任夏梅告诉记者,杨寿明卖树时未向单位报批,粮食局对此并不知情,直到在看到网帖接到匿名举报电话,才知道此事。

  此外,按照杨寿明的说法,卖树所得4.2万元已经入了账。不过,经高邮粮食局审计科一名柏姓工作人员查询,截至11月14日上午,马棚粮站只有一笔款项入账,且数额和卖树款相差甚远,暂时并未查到杨寿明所说的入账款项。审计科一名工作人员称,在正常情况下,账目都会即时结算清楚,且有人员调动或离任前,也会进行财务审计,至于马棚粮站4.2万元卖树款究竟去了哪里,暂时尚不明确。不过,高邮市粮食局相关人员表示,将对此事进行彻查。

  农林部门:卖树没审批手续,属违法行为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致电高邮市农委林业站,副站长吴才余介绍,自2002年以来,高邮就开展了古树名木的调查工作,从上报的情况来看,马棚粮站的黄杨没有被列入古树名木。

  据吴才余介绍,私下买卖黄杨树是违法的。经查,高邮市农委林业站没有办理过所卖黄杨的相关审批手续,也就是说,马棚粮站前任负责人出售黄杨树可能是违法行为。

  对此,扬州市农委执法支队负责人周华表示,将尽快派人前往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1/17/content_371154.htm report 2282 被卖的黄杨树网络图片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扬州高邮市马棚粮站(实为高邮市马棚粮油经营公司,以下统称“马棚粮站”)内一棵树龄超百年的黄杨树遭人盗卖。现代快报记者调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