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掐死19岁女孩后焚尸被执行死刑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马超 通讯员顾建兵 渔民苏开明因赌博输钱,到附近渔船上盗窃,没偷到东西却被船主19岁的女儿发现,因怕罪行暴露,他竟然将其掐死并焚烧尸体。11月17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院对身犯抢劫罪、放火罪、盗窃罪的罪犯苏开明依法执行死刑。

  现年28岁的苏开明,江苏省泗洪县人,小学五年级文化,渔民。平时不打渔的时候,苏开明特别沉迷于赌博,但经常输钱。2013年5月,他将一根黄金项链典当所得7520元和现金6000元赌全部输掉,妻子得知后离家出走,并说如不将项链和钱拿回来就和他离婚。

  为了能把项链赎回来,苏开明萌生了盗窃他人财物的念头。5月10日7时许,苏开明从自家渔船窜至王某某家的渔船上,进入船舱房间内准备行窃时,苏开明突然发现他的女儿王某(女,1993年7月生,殁年19岁)在船上。当时王某正在船头洗头发,苏开明估算着偷东西的时间还够,就进入王某的房间。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翻东西时,就听到王某从船尾往船头方向走过来的脚步声,连忙躲在房间的门后面。王某进门看到其后大喊“救命”。想到自己已经有前科,现又偷东西被发现,苏开明就上前用双手掐王某的脖子。王某挣扎反抗用手抓其脸和颈部,不一会儿王某的脸变成紫色并喘气。苏开明看其没死,捡起地上一根比鞋带粗一点的绳子绕在王某脖子上使劲拉,用力时绳子断成了三段,就继续用双手掐王某脖子,致其当场窒息死亡。

  为了隐匿罪行,苏开明又用打火机点燃床上毛毯,将一条棉被铺在被害人身上,毁尸灭迹。见明火燃起,苏开明便溜回自家船上。

  另查明,2012年3月15日,苏开明因犯盗窃罪被南通市港闸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南通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苏开明入户盗窃,因被被害人发现而当场使用暴力,采用双手扼掐、用绳子勒颈的方式,致被害人机械性窒息死亡,为掩盖罪行,又放火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分别构成抢劫罪、放火罪。被告人苏开明一人犯数罪,且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犯新罪,依法应当撤销缓刑,数罪并罚,遂以被告人苏开明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撤销其犯盗窃罪的缓刑宣告部分,被告人苏开明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一审宣判后,苏开明提出上诉。江苏高院经审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网 https://www.legaldaily.com.cn/index/content/2014-11/18/content_5847358.htm?node=20908 report 1234 法制网讯记者马超通讯员顾建兵渔民苏开明因赌博输钱,到附近渔船上盗窃,没偷到东西却被船主19岁的女儿发现,因怕罪行暴露,他竟然将其掐死并焚烧尸体。11月17日,经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