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巡视“回马枪”将动真格:整改不到位的或接招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程姝雯 发自北京 今后中央巡视将发生重大变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18日表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转向专项巡视,要针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或部门杀个回马枪。今年第三轮巡视已圈定文化部、环保部、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南方航空、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中石化等13个单位,将首次全部采用专项巡视形式。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表示,第三轮巡视的同时,将择机从巡视过的省(区、市)中选择回访对象,这将是中央巡视首次动真格“杀回马枪”。

  习近平每次听取汇报都会作出重要指示

  据新华社消息,王岐山昨日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透露,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作出重要指示,为巡视工作指明方向、提出要求。还透露,《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将进行修订。

  王岐山昨日对“专项巡视”进行了详细阐述,表示专项巡视要害在“专”,可以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巡视。监督不是一阵子,要针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或部门杀个回马枪,强化震慑、不敢、知止的氛围。与常规巡视不同,专项巡视要目标清晰,循着问题线索而去,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挖深吃透,不求面面俱到。要加强与纪检、组织等部门的协调,捋出问题线索、掌握巡视对象情况,使专项巡视指向更加明确。要机动灵活、方法多样、加快进度,一个月内完成任务。

  今后中央每年可安排4-5轮专项巡视

  据人民日报消息,张军将专项巡视比喻做“特遣奇兵”,更为“灵、准、狠”,使被巡视对象摸不着规律。专项巡视组将简化程序、直奔主题。张军举例说,比如会缩小谈话范围,紧扣锁定的重点问题,聚焦知情部门和知情人进行纵深了解,不召开与专项任务无关的座谈会、汇报会等,确保聚焦专项问题。因此,专项巡视的节奏也将更快,每年可安排4-5轮。

  张军还透露,为提高专项巡视组的“战斗力”,巡视组除了配备相对固定、拥有丰富巡视等领域经验的专职人员外,还将从中纪委相关纪检监察室、中组部相关干部局、审计署有关职能单位选调兼职人员,对针对性地了解巡视对象情况。另外,还将根据工作需要,从相关领域选择具有特长的干部。

  [专家]

  首次“回马枪”将杀向哪里?

  今年7月16日,王岐山在2014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曾提到,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目前中央纪委确认,第三轮巡视的同时,将择机从巡视过的省(区、市)中选择回访对象。中央巡视组用不到两年时间完成了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盖,那么中央巡视的首次“回马枪”将杀向哪里呢?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认为,对以下三种状况中央巡视组很有可能会“杀回马枪”:一是根据此前的巡视整改情况来看,整改不到位、群众反映比较明显的;二是根据巡视获取到的线索、案件办理来看,在某一类问题比较集中,值得进一步“深挖”的;三是中央巡视过后,“旧病复发”、问题反映仍旧比较突出的。

  反腐败研究学者、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认为,中央亮出杀回马枪的“新招”,有望掀起新一轮打虎高潮。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4-11/19/content_3346297.htm?div=-1 report 1652 南都讯记者程姝雯发自北京今后中央巡视将发生重大变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18日表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转向专项巡视,要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央巡视“回马枪”将首次动真格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