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殖场按技术员指导喂药 造成近百只羊死亡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按照县动物疫控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高陵县张卜镇的张创夫妇为饲养的200余只奶山羊喂药打虫,却出现近百只羊死亡的情况。当事工作人员先承认工作失误,后又否认。半年来,张创一直与动物疫控中心交涉。而高陵县动物疫控中心称此事系当事工作人员个人行为,与该中心无关。

  初办养殖场 听从技术员指导

  张创夫妇大学毕业后曾在外地做过生意,今年决定饲养奶山羊,并建起一个小型养殖场。

  “我们是二、三月进的奶山羊,每只约1000元,共进了205只。”11月19日上午,张创说,他刚接触这一行业,无养殖经验,后来结识了高陵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技术员张璞,“他人还不错,工作认真,给我介绍了好多种羊的病症及应急治疗办法”。

  张创说,5月22日,张璞等七八个人来到养殖场,给羊注射疫苗,“有的羊毛不顺,他说羊体表有寄生虫,可以用伊维菌素内服驱虫。”张创说,药买回后张璞指导了拌料药量。

  张创介绍,给羊吃到第七天时,发现羊眼神呆滞,行动迟缓,他马上停止喂药。过了几天后,开始有羊死亡。“起初,在张璞的指导下按肠胃炎治疗,但效果不佳。”张创说,张璞和富平一名兽医会诊后,认为是药物过量引起慢性中毒,并教他如何解毒。可依然不奏效,有近百只羊陆续死亡。

  曾承认工作失误 技术员愿承担一定补偿

  张创说,事发后,张璞曾承认是自己工作失误,愿承担一定的经济补偿,但一直未兑现,与县动物疫控中心多次交涉也没有结果。

  张创向华商报记者提供了一份高陵县动物疫控中心发于2014年7月17日的文件,文件中称,张璞因个人原因与养羊户张创出现纠纷,导致张创将该单位反映至市长信箱,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经研究决定,对张璞做出停止工作的决定,待张璞将此事处理妥善后再做进一步决定。

  “动物疫控中心坚持这事与单位无关,后来张璞也不再承认他有责任。”张创说。

  县动物疫控中心称当事技术员事前没上报单位

  “我确实去帮他诊断过,明显是服用药物过量造成的慢性中毒。”事发后曾参与解毒救治工作的富平兽医蒲先生表示,药品伊维菌素毒性较大,使用时应严控药量,张创的羊被持续喂食才造成中毒。

  1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高陵县动物疫控中心见到了张璞,但张璞拒绝谈此事。“这事已向县上、市上相关部门汇报过。”高陵县动物疫控中心副主任赵小亮说,张创通过熟人找到张璞,而张璞在做出技术指导前并未向单位汇报,所以认定是张璞的个人行为,与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无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sb.hsw.cn/2014-11/23/content_8556817.htm report 1308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按照县动物疫控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高陵县张卜镇的张创夫妇为饲养的200余只奶山羊喂药打虫,却出现近百只羊死亡的情况。当事工作人员先承认工作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