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一学院强迫学生每天打扫校园

来源:大河网

  每天被要求打扫校园 郑州升达学校学生:

  “我们是来学习

  不是来扫地的”

  学校:此举为培养学生的实干精神

  河南商报记者 程时培

  大一学生必须每天早晨、下午打扫校园,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被要求每天打扫宿舍和教学楼。

  昨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数名学生对学校长期以来执行的卫生制度表达了不满,“我们是来学习不是来扫地的。”学校回应称,学校要求学生劳动,是培养其实干精神。

  学生

  每天花近俩小时打扫校园 我们强烈不满

  昨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小宝宝天之骄子 向媒体反映说:我们学费交了15800元,可没想到来这天天扫地,1000多亩地都要学生扫,早上6点半就开始,每天花将近两小时打扫卫生。我们是来学习不是来扫地的,我们对此强烈表示不满。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位于新郑龙湖镇的该学校探访。下午4时许,正拿着笤帚在教学楼附近打扫卫生的几名女生说,“学校对卫生的要求,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每天打扫卫生的时间平均下来两个小时。”

  一名黄姓学生说,不仅是校园卫生,学生还负责教学楼的卫生。“如果卫生没有搞好就要受处分,上学年我宿舍卫生没搞好,学校给了我一个警告处分。”

  但有部分学生赞成打扫卫生的做法。一对情侣说,“我们还是在打扫卫生中相识的,打扫卫生培养了我们早起的习惯。”

  校方

  让学生坚持劳动是为了培养实干精神

  学校让学生打扫卫生的初衷是什么?

  昨日下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劳卫科负责人孙朋说,学校特别重视学生亲力亲为,要求学生劳动和打扫卫生,有利于锻炼学生们的意志,培养他们的实干精神。“像我们这样的学校,不是重点大学,也不是特色学校,学生走向社会靠啥?靠实干。”

  孙朋表示,卫生制度自建校起就列入了该校的教学计划,有2个学分。“我们把劳动教育作为学生素质养成的一大块,打扫卫生等劳动,可以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卫生习惯。”

  “好多毕业生对我们这个制度非常认可。”孙朋说,“学生们现在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但对以后有好处。”

  网友热议

  @詹詹詹小尘:关键是还得扫寝室工区、刷水池、擦墙壁,每天早上都会迟到,饭也吃不了,还得跑着去上课,太耽误时间了。

  @卓特leon:还是以锻炼为主!不能强加给学生。

  @三思园:这个规定挺好的啊,劳其筋骨苦其心志。

  @踩着地球向往:只要不耽误功课,我个人觉得蛮不错的,体验一下普通劳动者的辛苦。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12/02/content_1187867.htm?div=-1 report 1463 每天被要求打扫校园郑州升达学校学生:“我们是来学习不是来扫地的”学校:此举为培养学生的实干精神河南商报记者程时培大一学生必须每天早晨、下午打扫校园,大二及以上年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