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大公报》助理总编辑遭台间谍策反赴台

来源:综合 作者:观察者
王善勇
王善勇

  台湾《旺报》2日转引《博讯》杂志的报道称,香港《大公报》助理总编辑王善勇对台湾收集情报,却被台湾女间谍策反。现年50出头的王善勇,1982年从位于福建泉州的华侨大学毕业后即到香港,曾先后在香港多家平面媒体工作。

  由于王善勇是家中唯一经济支柱,突然出走,令妻小生活顿时没着落。有消息人士指出,在王妻的要求下,香港入境处从出境纪录查获,王善勇疑似登上前往台湾的飞机。但台湾移民署1日表示,此新闻报导真实性有待验证,真实性为何不得而知,“移民署”不能依据此报导就违反个资法进行旅客资讯查询。

  大陆国安掌握正拟收网

  王善勇叛逃台湾的过程极具戏剧性,根据《博讯》杂志的报导称,王善勇本身有大陆情报背景,1980年代中开始在港以媒体人身分从事情报工作,回归后转向对台湾情报收集,经常以采访名义到台湾工作,不料反被台湾情报机关策反。

  报导指出,策反王善勇的人,为70年代末从广州偷渡到港、后奔台湾加入谍报组织的台女谍林中坚。此波两岸谍战,大陆国安部门也有所掌握,就在计划收网之时,王善勇察觉风声不对,遂抛家弃子、逃奔台湾。

  而王善勇的叛逃似乎是有所准备。根据报导,今年10月下旬王善勇的妻子向香港警方报案,声称丈夫失踪。更离奇的是,王妻对朋友证实,王善勇在出事前,说服家人将自住的房子卖出,改成租屋,而王善勇失踪后,卖屋所得的钱有一半被转走,这显示王善勇是有备而来。

  以媒体人身分搞情报

  现年50出头的王善勇,1982年从位于福建泉州的华侨大学毕业后即到香港,曾先后在香港多家平面媒体工作,包括在《文汇报》任记者、编辑、港闻采访主任;《大公报》采访主任、助理总编辑等;专注港闻、两岸新闻、时事评论等的前线采访、编辑、撰述、策画和主管工作;同时在《凤凰卫视》、《亚洲电视》等任时事评论员;《镜报月刊》顾问;兼左派背景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副总干事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4_12_03_302295.shtml report 1407 王善勇台湾《旺报》2日转引《博讯》杂志的报道称,香港《大公报》助理总编辑王善勇对台湾收集情报,却被台湾女间谍策反。现年50出头的王善勇,1982年从位于福建泉州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台媒:《大公报》助理总编辑王善勇遭台间谍策反 抛妻弃子赴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