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女子假装“义工”搞卫生 偷走主人5万多

来源:春城晚报

  多元钱不见了。

  “大妈,我是社区派来的义工,今天来帮你家搞卫生……”雷大妈听见按门铃的女子这样说,就开了单元防盗门锁让她们上楼。两名女子进入雷大妈家,一番花言巧语取得信任后,假装免费为雷大妈家打扫卫生。她们走后雷大妈却发现,家里5万多元钱不见了。

  12月3日上午10点半,家住昆明市新闻路某小区的雷大妈买菜回到家,就听见门铃响了,她拿起话筒问:“你是谁?”“奶奶,我是社区派来的义工。年底了,社区派我们两个义工来给你家打扫卫生,不收费。”

  雷大妈听说是社区派来的义工,打消了顾虑,给“义工”开了单元门防盗门锁,让她们上到二楼。进家后,一名女子说:“奶奶,我们两个是社区派来的,专门给你家做卫生,社区领导认得你家都是老人,所以就指派我们两个,我们的报酬是社区负责,你们不需要付一分钱。请你给我们找一个盆子和两块毛巾,做卫生要用。”

  雷大妈给她们找来工具后,她们就拿着毛巾在桌子、沙发上擦灰尘,雷大妈则坐在沙发上休息。快到11点了,雷大妈的老伴锻炼回到家里,雷大妈向他解释了两名女子的来意后,老伴没多问。

  “义工”在做卫生过程中,到处翻箱倒柜,雷大妈就问:“你们做卫生,咋个还到处翻来翻去呢?”“奶奶,我们要把东西搬一下,这样才好擦灰尘,等我们弄好了,再把东西放回原处。我们去其他家做卫生,还得到主人的表扬呢。”于是雷大妈放心地让两名“义工”继续搞卫生。

  快到中午了,一名女子还问:“奶奶,你请我们吃午饭吗?”雷大妈心想“义工”来免费打扫卫生,请她们吃顿饭也是应该的,于是满口答应下来。

  “奶奶,我们只是开玩笑的,不用请我们吃饭。中午饭,社区会请我们吃。”“义工”说,她们吃完午饭下午还会再来。

  雷大妈送走“义工”后,在家里检查一下卫生情况,她在沙发上一摸,一手的灰尘——这两个“义工”打扫卫生也太马虎了!

  雷大妈在家里等到下午3点,也不见“义工”回来。她觉得不对劲,就走进孙子住的房间,发现平常锁得好好的抽屉,一拉就开了,里面只剩下两毛钱。她又来到自己住的房间,拉开衣柜抽屉,发现1万多元钱不见了。她立即打电话问孙子:“你抽屉里有多少钱?”“4万多元!”

  随即,雷大妈向警方报案。经核实,雷大妈家一共有5多万元被两名女子偷走。警方在小区里调取了监控录像,并提取了嫌疑人的指纹。

news.sohu.com false 春城晚报 https://www.ccwb.cn/page_201412090903482XD4ZM.html report 1188 多元钱不见了。“大妈,我是社区派来的义工,今天来帮你家搞卫生……”雷大妈听见按门铃的女子这样说,就开了单元防盗门锁让她们上楼。两名女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