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总理安抚民众货币贬值焦虑:我会把钱存成卢布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俄总理安抚民众货币贬值焦虑:我会把钱存成卢布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乐静文 柳玉鹏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0日参与“与梅德韦杰夫对话”节目,俄5家电视台记者向总理提出各种问题,并进行现场直播。在节目中,梅德韦杰夫总结了一年来的政府工作,并对明年任务阐述见解和期望。他特别强调了西方制裁对双方造成的损失,并对美国政策提出批评。

  节目开始后,梅德韦杰夫首先总结了今年的政府工作。他表示,2014年对俄罗斯来说是独特的一年,“我们并没有完全摆脱2008年危机的影响,期待今年GDP有所增长,预计通货膨胀率将达到9%。”谈到卢布贬值问题时,梅德韦杰夫说,卢布现在过于贬值,对其估计不足,未来将对卢布重新评估。从长期看,卢布汇率大跌对俄经济不利。梅德韦杰夫呼吁民众不要做出轻率决定,包括到银行兑换外汇,“我把钱存成卢布,和老百姓在同一条船上。”

  说到西方制裁问题,梅德韦杰夫说:“不是我们实施的制裁,解除制裁的也不是我们。在苏联和其他国家历史上,包括中国在内,都有过各种被制裁的经历。谁从中受益了? 一些项目被冻结,企业家赚不到钱,但这些国家最终还是按自定计划进行。再过几年,俄罗斯会实现自给自足,不再需要进口外国农产品。”他强调,“制裁的代价基本以数百亿美元计算,俄罗斯经济因制裁大概损失数百亿美元。根据经济学家计算,欧洲经济仅因拒绝履行与俄罗斯的合同以及采取限制措施,今年损失400亿欧元,明年将损失500亿欧元。”

  梅德韦杰夫还对美国提出批评。他说自己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个人关系并不差,“但问题不在于我们个人关系如何,现在美国政府表现得较差、不可预测。现在球在美国手里,只要他们想恢复正常关系,我们不想和任何人吵架,也没有对任何人宣战。”

  至于乌克兰危机,梅德韦杰夫说,近20年来,俄罗斯为乌克兰天然气支付了800亿美元。俄曾以每千立方米40美元至50美元的价格向乌提供天然气,这基本就是免费。“即便是现在的价格,俄罗斯也给乌克兰打了100美元折扣。如果双方天然气冲突无法通过谈判解决,将通过斯德哥尔摩法院裁决。”梅德韦杰夫表示,去年年底,油价为每桶110多美元,现在六七十美元,明年可能还要调整天然气价格。他同时表示不排除对政府进行改组的可能。“政府不是一次建成就一劳永逸的机构。我们改革过,政府成员来来往往,不久前我们还撤销了一个部委,设立一个新的部委,按地区划分运作。这证明政府并非一个僵滞的整体,而是一个具有活力的机构。”

  俄罗斯《观点报》10日称,梅德韦杰夫在对话中涉及许多迫切的政治和经济话题。政治分析人士解读认为,卢布贬值主要责任在于中央银行行长。此外,俄罗斯无法迅速替代外国进口农产品,这是对农业部长和工业与贸易部长提出的批评。俄罗斯政治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布宁认为,梅德韦杰夫谈到制裁后果与普京总统此前的评价不同,“普京认为俄罗斯可以替代进口产品,并创造劳动条件、发展农业。而梅德韦杰夫认为,制裁对经济造成重大损失,达数百亿美元”。

  “与梅德韦杰夫对话”节目是梅德韦杰夫与俄主要电视台对话的传统方式,首次采用这种方式是他担任总统期间的2008年12月24日,此次直播是梅德韦杰夫的第七次对话。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4/1211/c1004-26186064.html report 1481 原标题:俄总理安抚民众货币贬值焦虑:我会把钱存成卢布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乐静文柳玉鹏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0日参与“与梅德韦杰夫对话”节目,俄5家电视台记者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俄总理安抚民众货币贬值焦虑:我会把钱存成卢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