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铜锣湾与立法会外同日完成清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继15日午间香港警方对铜锣湾被占道路完成清场后,香港立法会工作人员下午也完成立法会外示威区和广场的清场,过程大致顺利。

  两处清障先后完成 所有被占路段重开

  铜锣湾的清场行动于上午10时20分许正式展开,下午约13时05分完成。其间,警员封闭“占领区”,由戴头盔、穿蓝制服的警方“特别战术小队”从怡和街崇光百货对面推进,以铁钳剪开路障上的索带,移除铁马、卡板、物资站帐篷等。

  3辆夹斗车进场夹走障碍物。香港食环署派出大批清洁工人清理街道,包括“占领者”遗下的贴纸。

  在清理路障后,现场仍有十多名示威者未离开,被警方逐一带走。

  香港运输署下午表示,铜锣湾受“占领”行动影响而封闭的道路,目前已经重开,此前需改道的公交车路线,已恢复原有路线,而暂停多时的电车路段亦已恢复正常服务。

  至此,包括中环、金钟、湾仔、铜锣湾等所有在“占领”行动期间被非法占据的路段,已全部重开。

  铜锣湾清场后不久,立法会秘书处在下午14时、15时许,两度向立法会示威区和广场的“占领”人士作最后呼吁,要求他们立即离开,否则会由保安员协助他们离开。如果有人不合作,将会要求警方协助,“占领”人士可能会被检控。

  15时过后,立法会秘书处进行清场,保安员陪同示威者离开。示威区于下午16时前完成清场,过程顺利。工人接着在场开始清理工作。整个过程警方并无介入,只在立法会外戒备。

  梁振英:反思香港应追求何种民主

  香港特首梁振英15日受访指出,随着铜锣湾“占领区”的清理工作完成,香港过去两个多月的非法“占领”行动告一段落。

  梁振英提醒,大家应该反思和总结一个十分重要的题目,即香港追求的民主应该是一个怎样的民主?他认为,香港追求、实践的民主应该是“法治民主”,即根据法律进行民主活动,行使民主权利。

  梁振英提及,任何人无论过去、今天或将来,提到2017年普选的时候,都应该回归法律。他指,这些法律包括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和《基本法》。

  梁振英称,只讲民主,不讲法治,不是真正的民主,而是一种无政府状态。

  他表示,接下去,有关行政长官普选、政改的问题,还有工作要做,他希望香港市民,包括在过去两个多月主张用非法的方式争取普选的朋友,都能够全面地了解和遵从《基本法》。

  他重申,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任何人行使权利、自由时,都不能够妨碍他人的自由和权利。

  回应有人鼓吹继续“不合作运动”

  有记者问,戴耀廷(“占中”发起人之一)说即使清场,“雨伞运动”会继续,甚至不排除更加激烈,又有些“不合作运动”。梁振英回应说,相信绝大多数香港市民都不想见到少部分的香港人,不断主张用种种的违法方式破坏社会秩序、破坏社会治安,尤有甚者,破坏香港的法治环境和法治精神。

  梁振英列举“占中”两个多月来给各行业造成的损失,称相信香港社会不想见到继续有人鼓吹用一些违法的方式来达致他们政治方面的诉求。

  梁振英说,任何违法的行为都会由执法机关处理,有一句话说“政治问题,政治解决”,但如果政治问题出现一些违法行为的话,一定是由执法机关解决,绳之于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4/12-15/6878462.shtml report 1707 中新网12月15日电综合香港媒体报道,继15日午间香港警方对铜锣湾被占道路完成清场后,香港立法会工作人员下午也完成立法会外示威区和广场的清场,过程大致顺利。两处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香港铜锣湾与立法会外同日完成清障 路段全重开(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