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立法会示威区和广场顺利完成清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15日电  (记者 卢哲)香港立法会15日对立法会综合大楼指定示威区和立法会广场完成清场,在此区域非法逗留的“占中”示威者全部离开。清场过程大致顺利。

  香港立法会工作人员于下午两点到立法会综合大楼指定示威区和立法会广场作出宣告指,非法示威者未经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批准逗留在立法会综合大楼指定示威区和立法会广场,立法会已多次通知示威者离开。现最后一次提醒,示威者不得继续占据或逗留在指定范围,必须带同私人物品在一小时内离开,否则秘书处职员会协助示威者离开,遗留物品亦会被清理。若示威者不合作,立法会将要求警方协助,而警方可能拘捕和起诉有关人士。

  此后,包括少数反对派议员在内的示威者开始动手拆帐篷,把塑料地垫、20厘米厚的席梦思床垫、衣、被、水桶等用品运出。随后,立法会保安用铁马(铁栏杆)隔离广场,非法示威人士只可出不可进。

  三点十五分,立法会人员宣布开始清理遗留物品,收起铁马,拆掉了挂在墙上的巨大横幅。但仍有个别非法示威者不愿离开。至下午约三点五十分,最后一位非法示威者被立法会保安抬出广场。

  下午约四点,工作人员开始清扫工作。除了墙壁上被胶水黏贴的各种宣传画及涂鸦外,非法示威人士还留下了满地的生活垃圾,包括装蛋糕的纸盒、调料瓶、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瓶、装着吃剩食物的快餐盒、一次性餐具、咬了几口的面包及腐烂的水果……地上还散落了许多相同款式的人字拖鞋。

  整个清场过程中,警察在立法会区域外戒备。

  自违法“占中”以来,非法示威者占据了立法会大楼指定示威区和立法会广场。11月18日深夜至19日凌晨,激进非法示威者曾冲击香港特区立法会大楼,大楼多处被损、部分玻璃被打烂、部分砖墙被撬毁。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曾钰成15日表示,公众示威区是让公众人士前来表达意见的。非法示威者长期占据,实际上是剥夺了其它公众人士的权利。非法示威者在广场集合会对卫生和安全造成威胁,立法会甚至收到投诉,指14日晚在公众示威区有人用明火“打边炉(煮火锅)”。

  曾钰成说,非法示威人士全部离开后,立法会将关闭相关区域进行清洁、检查和维修,争取在2015年1月7日立法会会议前开放予公众人士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4/12-15/6878843.shtml report 1118 中新社香港12月15日电(记者卢哲)香港立法会15日对立法会综合大楼指定示威区和立法会广场完成清场,在此区域非法逗留的“占中”示威者全部离开。清场过程大致顺利。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香港立法会示威区和广场顺利完成清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