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悉尼人质劫持案2死3伤 黑旗透过玻璃窗散发寒气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凌晨1时多,悉尼市中心突然响起爆炸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在人质事件发生近17小时之后,全副武装的悉尼警察开始向咖啡馆发起进攻。爆炸声与枪声不断,几辆救护车也等在现场,以便为更多人质获救提供紧急救护。警方两度与劫持者交火,人质被陆续救出,但咖啡馆内的状况目前还是未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多名人质陆续被救出,但已有2人死亡,3人伤势严重。悉尼警方已经确认此次劫持事件结束。

  15日早晨,悉尼中央商务区的一家咖啡馆被持枪歹徒占据,多名顾客和员工成为人质。澳大利亚第七频道拍摄的图片显示,这家位于繁华马丁广场的瑞士莲巧克力咖啡馆里,很多人质被要求举双手贴在玻璃窗上,还有人质被要求在玻璃窗边举起写有白色阿拉伯文字的黑旗。

  当新闻出现带有阿拉伯文字的黑色旗帜时,很多同事都认识到这次可能不再只是简单的劫持人质事件,而是在朝着恐怖事件发展。很快马丁广场周边各大楼,也包括记者所在的大楼,都开始管制,保安把门,禁止出入。每隔一段时间,保安就会发来通知,希望大家保持冷静,待在楼里不要外出,避免在不合适的时间到不合适的地方。

  很多媒体都把焦点放在劫持者逼人质举黑旗上,德国《图片报》称,疑似“伊斯兰国”的人员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黑色的“伊斯兰国”旗帜透过玻璃窗散发寒气,上面用阿拉伯文写着伊斯兰教的格言:“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但美国《华尔街日报》称,澳大利亚的穆斯林领袖表示,黑色旗帜上写的是信仰表白,包含一句在清真寺每日礼拜的话,并非“伊斯兰国”的特定旗帜。该旗帜在荷兰是被禁止的,在英国也是如此,不过在澳大利亚还没被禁止。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旗上写的是伊斯兰世界常用的格言,被许多团体使用,因此仅凭这个标语尚无法判断劫持者的身份和动机。

  但稍后有更多证据表明,劫持者可能与“伊斯兰国”有关系。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英国特约记者 王磊 青木 陶短房 孙微 环球时报记者 屠丽美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2/5243473.html report 100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凌晨1时多,悉尼市中心突然响起爆炸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在人质事件发生近17小时之后,全副武装的悉尼警察开始向咖啡馆发起进攻。爆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悉尼人质劫持案2死3重伤 黑旗透过玻璃窗散发寒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