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或签新制裁法案 全世界在等普京表明立场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制裁有可能在几周或今天内解除,就看普京总统怎么选了”,美国国务卿克里16日在伦敦的表态17日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他说制裁俄罗斯的目的就是要让普京做出不同的选择,而俄罗斯近期已做出一些“建设性举动”,如从乌克兰东部“撤出了一些人”。

  克里讲话前,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已表示,奥巴马有意签署美国国会刚通过的制裁俄罗斯新法案,虽然他希望能与欧洲协调行动。小布什时期的助理国务卿伯恩斯说,在卢布暴跌背景下,新制裁将直戳普京最软肋。欧内斯特则说,卢布动荡是普京自酿苦果,“他试图振兴他的国家,但(卢布动荡)显示他失败了,现在他和他的国家被国际社会孤立了”。

  16日卢布暴跌后,普京保持了沉默。其发言人佩斯科夫称,总统暂不会表态,将在18日年度大型记者会上表明立场 。中共中央党校战略研究所教授左凤荣17日对《环球时报》说,俄今次金融危机远没有1998年时来势汹汹,“再难,老百姓还是要指望普京,他在国内激发的民族主义把问题归咎于西方,而他是带领大家解决问题的人”。

  18日,欧盟将举行峰会决定下一步对俄策略是接触还是制裁。德国新闻电视台说,俄经济困难并不值得欧盟开心,欧盟经济也会受消极影响,而普京会进一步冒险,“他这个人不会屈服”。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德国记者 谢亚宏 丁飞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畅 刘洋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2/5254501.html report 198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制裁有可能在几周或今天内解除,就看普京总统怎么选了”,美国国务卿克里16日在伦敦的表态17日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他说制裁俄罗斯的目的就是要让普京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奥巴马有意签署新制裁法案 全世界在等普京表明立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