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一商人因卢布贬值 买8部iPhone6Plus送亲友

来源:中国吉林

  在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俄罗斯陷入一场巨大的危机中。卢布在本周一暴跌超10%,创下199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16日,俄罗斯央行一口气加息650个基点,从10.5%提高至17%,仍拦不住卢布的“自由落体”,两天内贬值25%。俄罗斯的卢布贬值,这和远在吉林省的我们有什么关系呢?

  在俄罗斯买iPhone真的要排队

  网传,因为卢布贬值,在莫斯科市中心红场上的奢侈品商场,古驰、爱马仕、蒂凡尼等店铺收款处竟排起长队,俄罗斯消费者赶在商家涨价之前掀起一波抢购潮。甚至有些在俄罗斯的留学生做起奢侈品的代购。

  那么,现在在俄罗斯购买奢侈品真的便宜吗?

  昨日,记者采访了长期在珲春做边贸生意的商人李先生。他说,他们主要从事的是对俄罗斯进出口生意,“这个季节我们主要向俄罗斯出口圆葱、豆角等蔬菜,进口他们的海产品等,但是因为卢布贬值,我们最近出口货物也有所缩减。粗略估算一下,我们的出口生意几乎缩减了70%。”但他表示,长期来看,对于他们做边贸生意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当记者问到是不是奢侈品很便宜时,他举例说,“我昨天订了8部iPhone6 Plus 64G手机准备送朋友,今天就到手了,每部折合人民币才4350元,真的很便宜。”而且像欧米茄等名表,价格比在香港买都便宜,能省7千多。“而且毫不夸张地说,买iPhone真的要排队。”

  记者查询了一下,iPhone6 Plus 64G这个价格,无论是在长春还是香港,都不可能买下来。

  不过,李先生手里的卢布也缩水了很多。“因为做生意,手里需要备一些卢布做流动资金,这些卢布大约缩水了100万(折合人民币)。”但李先生并不在意。他说,对于他们这些做边贸生意的商人来说,早就有心理准备,而且长期来看,不会对自己的生意有什么影响。

  听说奢侈品便宜 有人想代购卡宴

  俄罗斯的巧克力在东北地区还是很受欢迎的,可是专门做俄罗斯巧克力销售的杨女士最近却很挠头,“没有货源了,巧克力价格肯定会涨。”她的店铺除了经销巧克力,还有俄罗斯产的罐头等食品。这些货品有的是委托朋友带回来,有的是直接从俄罗斯发送过来。她告诉记者,“现在找不到货源了,大家都在趁着便宜疯抢商品,尤其像巧克力、罐头这样能长时间存放的食品,他们都抢购。”所以照此下去,她也会很快出现断货的情况。她透露,巧克力估计要涨价,但具体要如何调整价格,她说,得看她到货后价格而定,现在不得而知。

  而不少在莫斯科的留学生及外派人员则纷纷做起代购生意,利用汇差吸引国内民众寻求代购,自己则从中赚代购费。

  “一大学附近最好的两个大商场,卖的都是奢侈品,如今已经被中国人买空。”在俄罗斯留学做代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大学旁的古母百货都卖空了,真的很疯狂。最近光顾他淘宝店铺的客户也多起来,但大多只是打听,真正购买的少。他并不认同代购者能因为汇差大赚一笔的说法。

  他说,还有人找到他要代购卡宴汽车、乐器、耳机、化妆品等,“这太可笑了。”他说,大家对待卢布贬值引发的消费热潮还应该理性一些。

  对我省旅游无影响

  卢布贬值能否在我省的旅行社之中掀起一股赴俄罗斯旅游的高潮?

  记者昨日走访了多家旅行社,他们均表示,只有去海参崴的线路,“现在天这么冷,我们几乎都不往那里发团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最火的是去港澳等,去俄罗斯这线路是‘冷门’。”而且另外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长春来说只有去海参崴的,如果去北欧那边,那费用很贵,“如果坐火车,那很冷,如果坐飞机,那费用不会很便宜。”

  吉林省青年商务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由杰表示,卢布贬值,对于我省旅游业并没产生什么影响,主要是线路较少,以海参崴为主,另外也未推行俄罗斯购物游之类线路,购物来说俄罗斯不是市民的首选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吉林 https://www.jl.chinanews.com/news1-115737.html report 1871 在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俄罗斯陷入一场巨大的危机中。卢布在本周一暴跌超10%,创下199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16日,俄罗斯央行一口气加息650个基点,从10.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