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至成都重庆明起首开高铁 最低七八百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2015年1月1日起,北京将增开多趟往成都、重庆、广东一带的高铁,其中北京至重庆、成都两地将首次开行“G”字头高铁列车,朝发夕至,运行时间比现在缩短三分之一;北京到广东开行高铁动卧列车,夕发朝至。

  到重庆成都最低七八百

  铁路部门介绍,北京西到重庆北、成都东每天开行的高铁列车为G309/310次和G307/308次,2015年1月1日从重庆北、成都东首发;1月2日,北京西开行到重庆北、成都东的高铁列车。

  其中,G309次上午9时42分从北京西出发,22时05分抵达重庆北,中间停靠18站,全程运行12小时23分,比现在北京至重庆的特快列车缩短6个小时。该车一等座票价1126元,二等座票价767.5元。

  北京西开往成都东的G307次列车上午8时35分出发,中间停靠20站,23时抵达成都东站,全程运行14小时25分,一等座票价1242元,二等座票价864元。该趟列车也停靠重庆北,也就是说,届时北京将有两趟到达重庆的高铁。

  另外,北京西开行的至深圳北、广州南的高铁动卧列车也将在1月1日晚发车。

  首发日余票还很充足

  虽然已临近发车时间,不过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1月2日北京到重庆、成都的高铁二等座票都很充裕。以北京西到成都东的G307为例,截至昨晚8时,二等座还有748张票。不过2月11日春运高峰开始,当天已经无票,其他车次车票也均销售一空。

  铁路部门介绍,北京到成都、重庆方向一直是热门线路,目前北京到重庆共开行列车5对,高铁加入后,这两个方向的运力将得到提升,缓解购票难的情况。

  1月16日开售临客车票

  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不少热门线路仍是一票难求,铁路部门曾建议购票乘客关注临客。

  铁路部门透露,根据图定列车车票预售情况,铁路部门已经制定了春运临客开行方案,将于2015年1月16日发售春运临客车票,提醒乘客关注12306官网及各车站公布的车次和开行日期。

  此外,北京铁路局透露,连接北京、北京西两大火车站的地下直径线工程昨日具备部分开通条件,并进入试运行阶段。以此为标志,京哈、京广两大铁路大动脉将实现互联互通。

  铁路联合企业赠票 帮打工者回家

  昨天铁路部门联合快乐工作网推出为外来打工者赠票活动。活动主办方将出资购买两趟分别从北京、上海始发的专列所有车票,免费发放给外来打工者,希望尽力满足打工者顺利回家过年的愿望。

  本次活动铁路部门安排了10条线路,可在人民铁道网和快乐工作网进行投票,票数最高的两条线路将安排开行。

  为尽可能让更多人回家,此次安排的车辆为普速列车,且全部为座票。 新京报记者 林野

  【10条线路方向】 6条线路为北京始发

  北京到长春、兰州、西安、汉口、太原、徐州;上海到徐州、蚌埠、南昌、福州

  【如何确定】 可登录铁道网、快乐工作网投票

  即日起大众可通过人民铁道网、快乐工作网进行投票,1月6日晚公布票选路线结果。1月6日至10日,接受申请,主办方将根据申请理由进行筛选,并公布获得免费车票的乘客名单。

  【如何领票】 1月10日至2月8日前的周末可领取

  1月10日至2月8日前的周末可在指定时间地点领取免费车票。具体地点将在上述两个网站公布。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2/31/content_555259.htm?div=-1 report 3055 新京报讯(记者林野)2015年1月1日起,北京将增开多趟往成都、重庆、广东一带的高铁,其中北京至重庆、成都两地将首次开行“G”字头高铁列车,朝发夕至,运行时间比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