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地铁施工致地陷屋裂 居民连续2日围堵工地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徐文阁
一家五金作坊的办公室墙体严重开裂,员工仍在险境中办公。南都记者 徐文阁 摄
一家五金作坊的办公室墙体严重开裂,员工仍在险境中办公。南都记者 徐文阁 摄

  南都讯 记者李晓敏 地面下沉、天花板碎裂。今年地铁十一号线机福段开工以来,福永新和社区多栋房屋就逐渐陷入噩梦之中。由于赔偿谈判没有进展,当地居民与地铁施工方陷入对峙,5个月来工程断断续续停工。失去耐心的居民连续两日围堵工地,地铁施工方昨日表示目前只能给予维修加固。

  19家工厂联名申诉

  “工人都要跑光了,我的生意还怎么做?”五金小工厂的马先生前日下午站在一台液压机前挠头,一米外的墙面裂开一条长约3米的巨大裂缝,机器下方地面也形成一个盘子一般的下沉凹洞。

  马先生表示,8月份以来房屋开裂不断恶化,地铁下方放炮开工时地面都传来震动,一处天花板更是塌下来一大块。因为环境危险,工人们不敢来开工干活。

  马先生所在的位置是新和社区第五工业区,这是一块两三层老工业厂房形成的小工业区。南都记者走访多家五金工厂发现,这里几乎看不到一处完整不受影响的厂房。

  在一份19家工厂联名盖章向当地物管递交的《租户申诉书》上,工厂业者们表示今年11号线施工以来“致使地基下陷20-30厘米,并且墙体开裂。”另外列出10条问题,诸如“地面严重下陷造成高低不平,致使设备无法正常运作”、“墙体和主体大梁严重断裂,楼板悬空”等。数十名工人还于前日围堵了一路之隔的项目工地的大门,举牌抗议施工方。

  相邻幼儿园680名幼童转移安置

  打开规划图,未来连接深圳松岗与宝安的地铁十一号线如一条长蛇,从福永街道新和社区地下穿越宝安大道,一头闯入密集的居民区。最先出现问题的是紧邻宝安大道的鹏辉中英文学校内的新和幼儿园,该幼儿园一楼走廊因为楼体的沉降已经出现明显的倾斜,地面裂缝进一步增大,已经无法固定,走廊的天花板上也有大量裂缝,最严重的裂缝3厘米宽。

  有家长透露,今年10月26日,新和幼儿园680名学生的家长突然接到通知:由于建设项目导致幼儿园变成了危楼,目前680名学生必须全部转学安置。家长们称,8月份就有人发现幼儿园墙体裂缝。

  施工方:设计选址有问题

  十一号线机场东站至福永站区间标段项目部派驻协调负责人马晓军昨日接受南都采访时坦承:施工致使上述一连串问题发生。

  “目前当地的要求是让我们原址重建,征房不征地,或者要求搬走给予补偿,但我们只能给予维修,其他满足不了。”马称,8月份以来至今五个月其中停工三个月,不时有当地居民来阻挠。对于工业区的部分,马晓军透露,社区和街道已经协商,答应施工后给他们修复。

  “我们发现当初选线有问题,这两个邻近站点都在居民区里面。这些密集的房子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设,多是海砂房质量很不好,密度太大,造成影响很大”,他透露,另外很重要一个原因在于宝安大道处于沿海的地质问题,淤泥层松软,早年低层民房都未做地基处理,导致不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4-12/31/content_3370329.htm?div=-1 report 1833 一家五金作坊的办公室墙体严重开裂,员工仍在险境中办公。南都记者徐文阁摄南都讯记者李晓敏地面下沉、天花板碎裂。今年地铁十一号线机福段开工以来,福永新和社区多栋房屋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