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不孝子讨20万分家款遭拒 拿砖砸父亲被捅十多刀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网

  “捅儿十多刀 村民反为他求情”追踪

  拿砖砸父激起杀机 父获刑三年六个月

  东南网1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2014年2月23日晚上6点多,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白沙社区,儿讨20万分家款激怒父亲,父亲高某刀捅26岁的大儿子10多刀,最终高某平伤重医治无效死亡。

  此案原本移送漳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综合考虑高某的犯罪动机等原因,转由龙海检察院办理。昨日,海都记者获悉,经龙海检察院提起公诉,龙海法院一审判处高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经审理查明,高某平时常在家中向其父亲高某索要钱财挥霍,且无故凌辱、打骂高某。自2013年4月起,高某、黄某夫妻及二儿子夫妻俩,因不堪忍受,被迫从家中搬离,暂住于亲戚家。其间,高某平仍多次上门索要钱财并殴打高某。

  2014年2月23日19时许,高某平到漳州开发区白沙社区高某的暂住处,向父亲索要20万元的结婚费用,双方发生争执,后高某平被蔡某劝离后,到附近食杂店喝了啤酒,又强行进入父亲暂住处,继续索要20万元,父亲高某持一水果刀将高某平推出,至一条巷子里,高某平持啤酒欲砸父亲,未果,又持机拿砖砸父亲,父亲高某随即用水果刀朝高某平的胸部、腹部、背部和腿部等处捅了数刀,高某平摔倒后爬起欲逃离,高某赶上继续用刀捅高某平身体致其肺脏、肝脏、胃肠等脏器多处受伤,后高某被二儿子制止。高某平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同月25日3时死亡。

  2014年2月24日,高某主动到漳州市公安局漳州开发区分局投案。事后,高某所在的白沙社区居民及社区老人协会225名群众签名并捺印,请求对高某予以减轻处罚。

  龙海法院审理认为,高某因不堪忍受其儿子高某平长期凌辱和打骂,持刀捅致高某平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高某平长期无故凌辱、打骂高某,案发当晚高某平又借事生非,高某基于激愤杀人,属于故意杀人罪“情节较轻”的情形。案发后,高某能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是自首,可以从轻处罚。

  综合高某的犯罪动机、作案手段、所造成的危害后果及案发后的悔罪表现,一审判处高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z.fjsen.com/2015-01/05/content_15500459.htm report 1121 “捅儿十多刀村民反为他求情”追踪拿砖砸父激起杀机父获刑三年六个月东南网1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曾炳光)2014年2月23日晚上6点多,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白沙社区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