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讨薪农妇身亡案仍存“私了”疑云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5日晚,太原“12·13”讨薪农妇周秀云非正常死亡案尸体检验工作结束。法医对周秀云的遗体进行了取样,将作进一步医学鉴定。待鉴定机构作出法医鉴定结论后,将依法告知当事人。

  与此同时,公众关心的一些谜团尚未揭开:作为案件当事方的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被曝曾有一名“副局长”试图与死者家属协商“私了”,这一传闻是否属实?

  尸检录音录像家属全程在场

  5日,受太原市检察院委托,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刘良教授一行8人组成的鉴定团队,开始对周秀云非正常死亡原因及王友志损伤程度进行检验。

  周秀云丈夫王友志的弟弟王怕说,当天共有3名家属见证了尸检过程。死者哥哥周访问、外甥晋新峰先进入尸检房,两人出来后,王友志的另一个弟弟王友栋进入。王友栋说,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政协委员和一名检察院的代表也现场见证了尸检全程。

  “检察院采纳了我们的意见,对尸检过程进行了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王怕说,“家属对尸检过程和流程表示满意。”

  有人愿意出高价“私了”

  有媒体报道,此案发生后,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曾与被害人家属接触,试图以100万元“了结此事”。记者就此采访了当事双方,双方对谁先提出“私了”以及赔偿金额诉求等各执一词。

  死者丈夫王友志的弟弟王怕和死者的外甥媳妇王星星告诉记者,死者生前工作的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国营农场的场长王传金大约在18日前后到达太原。之后,王传金多次到病房找王友志谈话,在此后的某次谈话中王传金告诉家属,太原方面愿意出“高价”处理此事,“高价”不是赔偿金而叫救助金,但没有具体说明金额。

  王怕和王星星说,随后一个自称是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杨副局长的人和一名律师一同来到位于武警医院对面的雅居酒店面见家属,表示要给予家属赔偿。

  王怕和王星星回忆,见面后,律师拿出了事先拟好的一份《初步测算》让家属过目,这张手写字据显示,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5项共计542380元。

  王怕说,当时参与会面的家属除了他之外,还有王友志的弟弟王友栋、周秀云的哥哥周访问二人,会面时间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2时。会面过程中,律师称“我谁都不代表,我只代表杨局长个人,我是杨局长的好朋友”。家属问律师是否有委托书,律师答以朋友身份而来没有委托书。家属问杨副局长:“你是以什么身份而来?”杨副局长答:“我代表一个单位而来。”其间,杨副局长同时反复向家属叮咛,双方的见面不是私了,“只是想尽快了结此事。”

  死者家属当场拒绝54万元赔偿

  “我们不拿死人做买卖,从始至终没有和他们谈过赔偿金额。”王怕说,家属们在当时只想尽快弄清死者的死因,为死者讨个公道,54万余元的赔偿要求被家属当场拒绝。

  王倩、王星星等多名死者家属表示,在太原方面以及王传金等人与家属交涉“赔偿”等事宜过程中,家属均用手机录音。记者多次请家属提供这些录音,但截至记者6日发稿时,家属还未提供。

  杨副局长:赔偿事宜是家属方首先提出的

  6日晚间,杨副局长和那名“只代表杨局长个人”的律师就“私了”一事向记者作了回应。杨副局长告诉记者,赔偿事宜是家属方首先提出的,“2014年12月17日下午,王传金向警方提供了一份家属口述,他代写,涉及周秀云死亡赔偿金等8项内容、总计388万元的赔偿清单。”

  王传金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赔偿事宜是我们先提出来的。当时征求了王友志四弟和五弟的意见,由我书写并提供给了民警。”

  杨副局长说,受善后组委派,他与律师在20日17时左右与家属会面。当时按照相关规定,从补偿角度提出了一个初步测算,最高额度为54万余元,并明确提出,具体是救助还是赔偿,要以尸检结果为依据。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的“中间人表示,太原方面赔偿额度可增加到100万元”的情况,杨副局长说:“警方从来没有向家属方提过100万的事情。”

  山西省一位法律界人士说,所谓“私了”,应当理解为双方就民事赔偿部分进行协商处理,如果被害方提起民事诉讼主张其民事权益,法庭也是可以调解的。但是,不影响刑事犯罪定性,是事后态度和行为,量刑及处理时应当考虑。法院量刑上,有认罪态度好、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取得受害人谅解的相关规定。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1/07/content_108441.htm?div=-1 report 3401 5日晚,太原“12·13”讨薪农妇周秀云非正常死亡案尸体检验工作结束。法医对周秀云的遗体进行了取样,将作进一步医学鉴定。待鉴定机构作出法医鉴定结论后,将依法告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讨薪农妇身亡案仍存“私了”疑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