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聋哑女孩走失两年后与家人团聚(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华商报昨刊发西安市救助管理站十几个孩子找家人的事
华商报昨刊发西安市救助管理站十几个孩子找家人的事

  两个孩子的亲人看到报道后,当日就将他们接走

  一个是走失近两年的聋哑女孩“雅雅”

  一个是6日晚才被送到救助站的任旭阳

  有读者提供了其他孩子的身份线索

  还有百余热心市民希望领个孩子回家过年

  昨日,华商报《快过年了我们的家在哪》一文,报道了西安市救助管理站的16名孩子们,希望能被家人接回家过年一事。报道刊发后,很快传来好消息,聋哑女孩“雅雅”的父母赶到救助站,在确定雅雅就是他们走失的孩子王丹后,将孩子接回家。6日晚上才被送到救助站的任旭阳的父母也闻讯赶到,把儿子接回家。

  走失快两年的“雅雅”终于和家人团聚了

  “华商报上那个雅雅很像我走失的妹妹,我们现在正赶往救助站,确认是不是她。”昨日,读者王雪梅看到华商报的报道后激动地说。随后,经确认,雅雅就是她走失的妹妹王丹。王雪梅说,妹妹2013年3月5日从家里走失后,一家人一直苦寻无果,没想到竟在华商报上看到了妹妹的照片。

  “雅雅”的姐夫候学永说:“我今天(7日)上午带爱人在医院产检,医院有一份华商报,我看到头版上有这么多孩子,里面的雅雅很像走失的妹妹,我心情特别激动,立即跑到爱人身边让她辨认,她看后说,这就是妹妹王丹。我们两人立即从医院坐车到救助站,终于找到了妹妹。”

  王丹的妈妈岳秀珍向华商报记者介绍说,“我们老家在四川,有三个女儿,王丹最小,她在不到一岁时因一次严重发烧,致使耳朵聋了。王丹刚一岁时,我们全家来西安打工。”

  岳秀珍说,王丹平时在聋哑学校上学,放假时就待在租住屋里,他们特别忙时,王丹就在家里把饭做好。2013年3月5日,她和丈夫王怀强去工地干活,晚上回家后,王丹不在家。“我们找遍了附近的马路、公园,还报了警,但一直都没找到孩子,我们都快担心死了。”王丹的爸爸王怀强说,他们做梦也没想到,孩子丢失快两年的时候,会在华商报上看到她的照片,“感谢华商报,感谢西安市救助管理站,是你们帮我们家人团聚。”

  昨日,看到父母和姐姐、姐夫,王丹非常开心,她不断地蹦跳着,拍着手,笑容满面。即将离开时,她和小伙伴们挨个握手告别,拥抱了和她关系最好的欣欣,还和平日里细心照顾她的两位阿姨以及疼爱她的张军主任告别。

  6日晚被送到救助站的任旭阳也被家长接回了家

  1月6日晚上,一个小男孩被警察送到了救助站,他自称黄温源,今年10岁,西安人。除此之外,问他家住哪里,父母叫什么名字,他只会摇头,什么都不说。

  昨日,华商报官方微信以“我想有个家,帮他寻找家人或带他回家过年,你愿意吗”为题,把包括“黄温源”在内的17个孩子的照片发到网上,希望孩子家人能尽快找到孩子。昨日上午,一男子匆匆跑到西安市救助站,指着“黄温源”说,这个男孩是他的儿子,名叫任旭阳,“黄温源”是他自己编的名字。

  该男子说,他听朋友说华商报上登了救助站有十几个孩子,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救助站,果然找到了儿子。原来,任旭阳是被家人批评了几句后,就独自跑出了家门。

  看到来接自己的爸爸,起初任旭阳并不配合,躲在一楼的厕所里不愿出来。随后,在救助站工作人员耐心劝说下,任旭阳被父母带回了家。

  看到小伙伴被接回家 贾艳红躲在角落哭泣

  昨日,家住茶张村的许女士打来电话说,她认识贾艳红。2010年,贾艳红和爸爸曾在她家租住过,“这孩子很乖,平时爸爸出去打工,他就自己在家,有时到我家客厅和我看看电视,从来不调皮捣蛋,很听话。”许女士说,父子俩在她家住了两个月,有一天,贾艳红的爸爸回来了,她问孩子咋没回来,对方说“孩子死了”,她当时就怀疑他把孩子抛弃了。“我想去看看孩子,可惜我也没有孩子他爸爸的联系方式,没法帮助他找到家人。”

  昨日,看着两个小伙伴被家人接走,贾艳红一个人躲在窗边默默流起了眼泪。华商报记者问他:“你为什么哭?”贾艳红一直沉默不语。过了很久,他才哭出声来,一边哭一边说:“我想回家,想找妈妈……”

  西安市救助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姚利珊说,她曾几次帮助贾艳红联系家人,但他提供的线索非常有限,多次努力都没能成功。

  昨日,贾艳红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的父亲叫贾正友,母亲叫李勤珠(音),老家在四川唐河坝(音)村,除此之外,再无别的线索。

  “我们到现在还没有放弃,一定会积极帮助贾艳红找家人,也希望华商报的读者多给我们提供线索,让孩子早点回家。”西安市救助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张军说。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采写

  百余热心市民希望领个孩子回家过年

  昨日一早,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就响个不停,先后有100多名市民打进热线说,希望领一个孩子回家过年。

  77岁的张女士看过报纸后打来电话说,她退休了,每月有固定工资,现居陕汽小区,两个儿子一个在无锡,一个在西安,平时只有她一个人在家,她希望接一个孩子回家过年,如果条件合适,还希望领养一个孩子。

  读者王女士说,她有一个10岁的孩子,但她总觉得孩子太孤单,希望能领一个孩子回家和自己的孩子玩,并且能让孩子在她家过一个幸福的春节。

  读者荆先生说他想领养一个孩子,因为在他心里有一个难以愈合的伤口,“我的女儿2014年因白血病永远离开了,我们就只有一个女儿,她的离世让我们非常悲痛,我们希望能领养一个女孩,一定会好好对待她。”

  对此,西安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张军说,读者的热情让他们非常感动,但这些孩子在救助站只是临时避难,救助站对他们没有监护权,也无法办理领养手续,“我们和华商报合作,是为了帮助这些孩子找到家人,如果最终仍有孩子未能找到家人,我们下一步将把他们移交给儿童福利院,如果市民想领养,可以到民政部门咨询相关政策。”

  甘肃读者来电说“三毛”很像他丢失的孩子

  昨晚,远在甘肃平凉的肖先生致 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他的儿子于2008年丢失了,他觉得华商报上登的“三毛”有点像自己丢失的孩子。

  肖先生说,自己的孩子3岁那年在家门口丢失了,这些年全家人一直在寻找,但没有线索。“我的亲戚在西安,今天(7日)看到华商报的报道后,把报纸拍了照片发给我,我看了一下,觉得那个三毛有点像我丢失的孩子。我孩子是2008年4月18日丢失的,当时他只有3岁3个月,现在应该8岁了。”肖先生说,现在他还不确定三毛是不是自己的孩子,他打算亲自到救助站去看看,如果确定三毛是自己的孩子,一定会把他带回家。

  若他们实在找不到家人 您愿带个孩子回家过年吗?

  我们希望救助站里的这些孩子都能找到家人,但如果实在找不到,你愿意让这些可怜的孩子体验家庭的温暖吗?您想通过自己的爱心,让这个春节变得有意义吗?华商报社联合西安市救助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领个孩子回家过年”行动。如果您喜欢孩子,愿意让这些可怜的孩子在您家过年,感受家庭的温暖,就请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和我们取得联系吧。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108/212439.shtml report 3564 华商报昨刊发西安市救助管理站十几个孩子找家人的事两个孩子的亲人看到报道后,当日就将他们接走一个是走失近两年的聋哑女孩“雅雅”一个是6日晚才被送到救助站的任旭阳有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