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4年中国追逃500多人 美加澳最受贪官欢迎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徐长安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的最高反腐机构说,截至去年年底已有500多名在逃人员被抓捕回国,并追缴非法所得30多亿元。

  据香港《南华早报》1月8日报道,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7日说:“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设立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摸清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外逃的底数。”

  黄树贤说,中国的反腐机构将推进海外的反腐行动,继续与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合作,这三个国家是最受中国出逃腐败官员欢迎的地方。

  报道说,北京去年7月份展开“猎狐行动”,追捕逃往海外的腐败官员和其他经济罪犯。在去年11月份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上,中国敦促Apec成员签署一项反腐宣言,在追捕外逃人员和追缴他们的非法所得方面展开国际合作。

  过去一年中,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调查了68名省部级领导干部,其中包括前公安部部长周永康、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和山西省的多名官员。

  黄树贤说,山西省党委及其有关部门要对该省的腐败危机负责。这一讲话令外界猜测山西省党委将如何为这一危机承担责任。将近一年前,山西省的最高级别官员落马,接受腐败调查。

  北京大学反腐问题专家庄德水说:“让党委承担责任最终意味着个人必须要承担责任。党委领导是主要责任人。”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108/622699.shtml report 758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的最高反腐机构说,截至去年年底已有500多名在逃人员被抓捕回国,并追缴非法所得30多亿元。据香港《南华早报》1月8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