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4岁老人和家人生气跳湖 路人救人后悄悄离开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李岚

  记者李岚

  本报讯1月9日上午,在郑州市化工路西流湖公园西岸,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一步步朝湖中走去。一名身穿黑色棉衣的中年男子驾驶奔马车从桥上路过时,发现险情,迅速跳入湖中将老人拽出。等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后,救人男子悄悄地离开了。

  已被拽上岸,老太还要再往湖里跳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手里掂着一个小马扎,沿着化工路西流湖公园西岸,朝湖边走去。周围的人以为老太太要到湖边洗手,没人在意。不料,老太太走到湖边后,竟然一步步朝湖中走去……

  西流湖公园管理处安全保卫科的刘胜强告诉记者,他接到园内保安打来的电话后,立即带人赶了过去,一分钟后就到达现场。此时,他看到一名上身穿黑色棉袄的中年男子,已经将跳湖老人从水中拽出。老人全身湿透,不停地挣扎着要再往湖里跳。他和同事快速上前,合力将人拉到岸边。

  须水派出所交管巡防中队的民警淡红耀说,接到报警后,他们仅用了两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到达时老人已经获救,因全身衣服湿透,老人冻得嘴发紫,全身发抖,一句话也说不出。他们叫来120急救车后,把老人扶上担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救护车离开后,我们才发现救人的男子已经没了踪影。”淡红耀说,救人男子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多方打探,查出救人男子

  昨天中午,在郑州市中医院的急救室里,跳湖轻生的郭老太太已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医生说,老人生命体征已经平稳。面对记者的采访,老人只说跳湖是因与家人生气,其他的不愿多说。她今年84岁,家住高新技术开发区老俩河村。

  老人对救她的好心男子心存感激,说当时有些想不开,当男子从湖里把她救出时,她又挣扎着往湖里跳,差点把救命恩人带进湖里。为了寻找救人男子,记者走访了化工路西流湖公园周边的村庄,有人说男子经常出入公园西侧的陈庄村。下午1时许,在民警淡红耀的帮助下,找到了在陈庄村租房居住的救人者何庆敏。

  何庆敏告诉记者,他今年47岁,周口淮阳县四通镇小河村人,5年前来郑州打零工,闲的时候,就驾驶奔马车帮人送点货。他告诉记者说:“当看到有人跳湖,根本来不及多想,只是下意识地跑下去救人。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不会讲什么大道理,只知道遇到别人发生危险,必须出手相救!”何庆敏表示,以后再遇到这种事,他仍会毫不犹豫去救人。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1/10/content_1208746.htm?div=-1 report 1243 记者李岚本报讯1月9日上午,在郑州市化工路西流湖公园西岸,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一步步朝湖中走去。一名身穿黑色棉衣的中年男子驾驶奔马车从桥上路过时,发现险情,迅速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