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足亚洲杯开门红 媒体泼冷水:往往虎头蛇尾

来源:法制晚报

  国足1比0沙特取得亚洲杯开门红与本报预测相符小胜谨防虎头蛇尾 别知足

  17年的不胜魔咒,国足终于在本届亚洲杯的首次亮相中打破了它。正如《法制晚报》预测的一样,昨天国足在亚洲杯的首场小组赛中1比0小胜沙特队,赢得开门红。

  赢球的首功之臣当数扑出点球的门将王大雷,昨天恰巧是他的生日。佩兰说会给王大雷一个特殊的庆生方式,结果今天主力球员得到了一整天的假期。

  此外,《法制晚报》记者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国足在近几届亚洲杯首战成绩都不错,但往往“虎头蛇尾”,所以国足需要把喜悦留在昨天,专注踢好后面的比赛,如同于海赛后所说:“后面的比赛比今天更重要,因为今天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利好开门红出线有戏进球不能靠运气

  赢得开门红对国足无疑是绝对利好,尽管首轮小组赛胜方六成的小组出线率并不算太高,但如果作为败方,几乎就是直接坠入深渊。

  当然,所有人都明白,国足昨天的胜利有运气的成分,为球队攻入制胜球的于海赛后坦言:“如果能够继续打前锋的话,希望能够换一种方式进球,毕竟不能总靠运气吧,还是希望以一种前锋的正常方式去破对手球门。”

  接下来,国足将相继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队,这两支球队带给国足的威胁绝对不亚于沙特队。

  破咒17年来首胜沙特首轮不败成常态

  国足上次战胜沙特阿拉伯要追溯到1997年10月3日,那场比赛国足在主场同样是获得1比0的小胜。在本场比赛前,亚洲诸强队中,沙特阿拉伯是国足距上次赢球时间最长的一个对手。

  国足总会同时拥有几个多年未战胜过的老对手,这样的“魔咒”让国足每次面对老对手的时候总是带着一点“心理劣势”,当然,“前辈”们尴尬的历史战绩需要这些年轻的国脚去改写。

  在取得首战胜利后,国足亚洲杯首轮不败的纪录延续到第五届,而其他做到这一点的球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伊朗恰巧就是本届亚洲杯的一档球队,均属亚洲的顶尖强队。在“开门红”方面,国足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平。

  提醒 一球小胜不足喜别再“虎头蛇尾”

  3分显然不足以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在近三届亚洲杯中,前两届比赛国足都是以4分的小组积分出局。考虑到这种情况,即使下轮面对小组最强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足也至少需要力拼一场平局。

  “我们要一步一步地走,现在我们要准备的是下一个对手的比赛,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没有什么大的遗憾,我们还有许多工作去做。”主帅佩兰昨天赛后冷静地表示,他深知球队接下来要面对的困难远不止这些。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年国足的比赛中,1球小胜往往不是一个好兆头。在后高洪波时代的5次1球小胜后,国足只取得2平3负的成绩。

  本版文/记者王帆张珺

  数据来源:FIFA官网亚足联官网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111/n407695516.shtml report 1325 国足1比0沙特取得亚洲杯开门红与本报预测相符小胜谨防虎头蛇尾别知足17年的不胜魔咒,国足终于在本届亚洲杯的首次亮相中打破了它。正如《法制晚报》预测的一样,昨天国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