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抢金店嫌犯被抓 手中“枪”是打火机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郑振国
盗窃金店的小刘在杭州一家旅馆被警方抓获。通讯员 供图
盗窃金店的小刘在杭州一家旅馆被警方抓获。通讯员 供图

  关于金店的两起案件都破了,固然让人欣喜,但案件背后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尤其是临近春节,着实让人担忧不已。

  昨天,江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视频中队周队长告诉记者,案件虽然侦破了,但背后却显现出了金店和商场方面安防意识的薄弱。

  “消防门坏了之后,没有及时修理,如果及时修好,犯罪嫌疑人就根本进不到里面,也就不可能盗窃。”周队长说,外加金店关门后,没有及时将柜内物品撤柜放入保险箱,更让人不解的是,打烊后,店内监控摄像头却关掉了。

  这些不仅给警方破案增加了困难,而且还一度让警方怀疑是否存在里应外合的可能。虽然这个嫌疑最后排除了,但从另一个侧面,则暴露出了安防意识的薄弱。

  对此,江北警方提出了几条建议:

  1.金店应该从自身做起,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员工培训,教员工如何面对此类情况,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

  2.金店打烊后,应及时撤柜,将物品放进保险箱中。

  3.应该改进柜台玻璃,最好加装防弹或者防爆玻璃,增加安全性。

  4.店里应该安装ck报警器和警铃,如此一来,只要报警器一响,民警在5分钟内就可以赶到现场。

  《持“枪”抢金店 女营业员以为是开玩笑》后续

  抢金店的嫌犯被抓

  手中“枪”是打火机

  金报讯(记者 郑振国)昨天下午,记者从镇海公安分局获悉,案件已经侦破,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已查获全部被抢金首饰。镇海公安分局随后通报了案件侦破经过。

  1月13日19时30分许,镇海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及骆驼派出所接到CK报警,位于骆驼街道329国道旁一金店遭到抢劫。一名戴帽及口罩的男性犯罪嫌疑人持手枪状物体闯入该金店,用随身携带的榔头敲碎店内一个柜台,并抢走其中首饰25件(初步估计价值40余万元),后迅速逃离现场。

  接到报警后,镇海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并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经过26小时的连续工作,于2015年1月14日21时30分许在骆驼街道一出租房将犯罪嫌疑人孙某(男,22岁,慈溪人)抓获,并在其出租房内查获全部被抢首饰。

  经审讯,孙某对经事先踩点、准备工具进行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根据孙某交待,其幻想不劳而获所以铤而走险。警方于(14日)23时许在骆驼街道一拆迁地块将作案用手枪状物体查获,系一只手枪状打火机。目前,孙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岁末年初,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面管控,特别增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安保力量,全面强化24小时武装巡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警方同时提醒,金店等经营场所遇到类似情况,应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启动CK报警装置,并迅速脱离现场。

  偷金店的小偷落网

  他说商场有安防漏洞

  上周一,江北一大型商业广场内金店深夜被盗,损失54件黄金及玉饰品,总价值14.7万元。昨天,江北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案件。

  通讯员 杨熙瑾 林俊 记者 郑振国

  小伙上厕所,发现商场有安防漏洞

  1月3日,30岁的小刘来到宁波。这是他第一次来,此行目的除了过来玩玩外,他心里还盘算着,能否在春节前捞一笔,风风光光回家过年。

  跟别人浏览景点不同,小刘专挑市区各大商场逛,寻找下手机会。逛了一天,一无所获,小刘独自一人回到宁波火车站附近的小旅馆。第二天,他再次早早出门寻找目标。这次,他来到江北一大型商业广场,开始四处晃荡。

  该商场内一楼有七八家黄金柜台。看着柜台内摆放的金银玉器,小刘眼睛直放光。白天根本不可能有下手机会,到了晚上商店关门,他也进不来。小刘离开,跑到三楼上厕所。没想到的是,上了个厕所,小刘眼前一亮:三楼一扇消防门坏掉了,无法关闭。通过这扇门,小刘直接来到地下停车库。

  等到深夜时分,小刘再次来到该商业广场。他装扮了一下,戴着帽子和口罩,手拿一只纸袋子,从地下停车场偷偷潜入商场。

  一路上,碰到好几个保安巡逻,但都被他躲过了。由于商场关门后是全封闭的,所以里面店铺都不锁门,而且保安也不会进到里面巡逻。

  如愿以偿来到一楼后,小刘推开一家金店店门,第一眼就看到了显眼位置上摆放着的四块金砖,每块足有一公斤重,他上前把四块金砖放进随身携带的纸袋中。

  “4公斤金砖,一转手,一百万就到手了。”小刘拎着沉沉的纸袋,心里很美。随后他又拿出螺丝刀,撬开其中一个柜台,从里面抓了把金饰和玉器,转身离开。

  偷金店得手后跑到杭州,被人赃俱获

  找到一个隐蔽角落,小刘激动地打开袋子,拿出金砖看了看:四块金砖居然都是仿品,也就值个几百块钱。

  气得小刘当即把三块金砖丢进附近河里,剩下一块拿它做个纪念品。

  第二天早上,小刘拿了一部分金饰去路边黄金回收店,卖了一万多块钱后,坐车离开宁波。

  早上9点,商场开门,店员上班时发现被盗了,清点后发现少了54件黄金和玉饰品,马上打电话报警。

  接警后,江北警方随即调集技术、视频、侦查的精干力量展开侦查。经过26小时视频追查,1月6日下午2点,警方成功锁定了小刘住南站周边。民警一家一家排查,终于找到了小刘入住的宾馆,但人已经走了。警方通过住宿资料,发现小刘在1月5日入住了杭州一家小旅馆。

  1月6日下午4点,民警赶到杭州将正打算坐火车逃回老家的小刘抓获,还发现了大量的玉佩、银器、黄金等物品。

  目前,小刘已经被刑事拘留,多数赃物已经被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1/16/content_278073.htm?div=-1 report 3059 盗窃金店的小刘在杭州一家旅馆被警方抓获。通讯员供图关于金店的两起案件都破了,固然让人欣喜,但案件背后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尤其是临近春节,着实让人担忧不已。昨天,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