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糖厂中毒事件续:中毒工人称工作时未穿防护服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都市时报讯(记者 王宗林) 位于金平铜厂乡的金平金珂糖业有限公司,昨天恢复榨糖。公司的负责人余某表示,不开榨就会影响当地收甘蔗。

  14日晚上9点46分左右,金珂糖业有限公司金珂糖厂发生甘蔗糖浆池气体中毒事件。经初步核实,造成12人中毒。其中4人死亡,2人中毒程度较重,6人轻微中毒。

  从金平县城出发往铜厂乡走20多公里,有一条小河,旁边就是金平县金珂糖业有限公司的厂址,通往厂区的路上,交甘蔗的车辆排成长队。糖厂的生产没有受到中毒事件的影响,厂房里到处是机器的轰鸣声。

  公司负责人表示,糖厂与周围的蔗农利益息息相关,每天都有很多蔗农来交甘蔗,厂里仓库存储量有限,只能开榨减少库存。此外,甘蔗的砍伐期只到4月份,过了合格季节砍伐的甘蔗糖分就少了,为了减少蔗农和糖厂的损失,只好开榨,开榨不影响对此起中毒事件的调查。

  在糖厂保卫科工作人员马斌的带领下,来到4楼的出事地点。一旁的墙体上,有一些警示标语,但清理糖浆池的工作人员并没有穿防护服装。在4楼的8个糖浆池中,两个出事的糖浆池被警戒线围着,另外6个糖浆池都在正常工作,已经压榨好的糖浆不断运送到糖浆池内。在出事的糖浆池外栏杆上,还摆放着逝去员工韦龙民的服装和工号牌。

  马斌说,按照公司的规定,清理糖浆池的工作人员都有防护服和防毒面罩,一共有12套。对制糖班组的工人,一般都会进行安全培训。

  但在整个4楼,记者并没有找到防护服。

  马斌表示,防护服被调查人员拿走了。

  在金平县人民医院,制糖工人张东表示,每次清理糖浆池,他并没有穿防护服。

  工人王院春说,如果公司的防护措施得当,就不会死那么多人,这是一起典型的安全事故。

  对此,糖厂的负责人余某说,公司还在进行调查,糖厂目前不愿意就此事进行回应。对于赔偿问题,余某说,已经达成赔偿协议,4名遇难者遗体已送到殡仪馆火化了,至于赔偿金额,余某没有透露。

  金平县县委宣传部介绍,省安监局和红河州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对外公布。 (来源:都市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times.clzg.cn/html/2015-01/17/content_480563.htm report 1077 都市时报讯(记者王宗林)位于金平铜厂乡的金平金珂糖业有限公司,昨天恢复榨糖。公司的负责人余某表示,不开榨就会影响当地收甘蔗。14日晚上9点46分左右,金珂糖业有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糖厂未受中毒事件影响 继续榨糖 中毒工人:工作时未穿防护服;糖厂:已达成赔偿协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