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缅甸使领馆:数百中国公民被困消息不实

来源:环球网

  经中国驻缅甸使领馆领保联合工作组确认,之前媒体报道称有数百名中国人在克钦交战区域被困的消息不实。此外,负责领事保护的外交官将于明天探望因在缅甸伐木被拘押的中国人。

  数百工人被困交战区消息不实

  此前有媒体援引缅北民族武装消息称:“总计不少于2000平民身困战区,包括数百中国伐木工人、玉石商和金矿业主。很难统计到底有多少中国人在内。”

  对此,中国驻缅甸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负责人提出了质疑:“伐木工人被缅方抓捕的区域为湾莫,缅军和克钦独立军交火的战区在帕敢,这两个地方直线距离约90英里。问题是,为什么伐木工人不就近往东向中缅边境线逃,反而往西,进去帕敢交火区?”

  针对玉石商人被困的消息,该负责人解释道:“事实是这样的,交战区并不在帕敢镇,也不在矿区内,不会对平民构成威胁。”

  该负责人援引据缅媒报道称,“在交战区被困民众均为缅甸本地人。”

  被拘押中方人员并非“被困人员”

  对于为何会有媒体称中国伐木工人被困?该负责人强调事件为“两件事”。这些人“由于进入缅甸伐木而被拘捕,”与政府军同克钦独立军的交火无关。中国驻缅甸使馆方面表示,今天将探望中方被拘押人员,并为被拘押人员提供领保服务。

  此前,据缅官方媒体报道,今年1月2日至6日,政府军在克钦邦进行打击非法采伐木材行动,在允冒镇区一带共抓捕100多名中国公民,还缴获各种车辆400多辆。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表示,中国驻缅使领馆正在核实了解情况,并将会同缅方妥善处理此事,维护好中缅边境地区的正常秩序。

  缅甸驻中国大使馆咨询部就中国公民被困一事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接到缅甸政府关于该事件的任何消息。

  据缅甸北部军区司令部消息称,目前缅军和克钦独立军在帕敢地区交战,处于小规模冲突状态,时打时停。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china/2015-01/5446363.html report 997 经中国驻缅甸使领馆领保联合工作组确认,之前媒体报道称有数百名中国人在克钦交战区域被困的消息不实。此外,负责领事保护的外交官将于明天探望因在缅甸伐木被拘押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国驻缅甸使领馆:数百中国公民被困消息不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