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政协再晒委员履职成绩单 韩志鹏370.5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学霸还是曹志伟
学霸还是曹志伟

  昨天,市政协再度公布了2014年市政协常委、委员们的履职量化总分。

  从第一年的62 .5分,到今年的370 .5分,市政协委员韩志鹏第三年的履职分数翻了6倍。虽然坦言“不是为了分数在履职”,但这个高分无疑还是让韩志鹏意外了一把。他随后在微博里写道:“我发了,暴发!”

  “原来第一年搞评分,好多委员都来提意见,这三年,市政协一直在调整、改进评分体系,评分变得越来越合理。”市政协委员易红霞这样评价已经推出了有三年时间的《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综合评价办法》,“现在,越来越多的委员会重视这个分数。”

  委员履职分数无上限

  记者拿到一份履职情况反馈表,履职分职包括基础分、附加分、奖励分三部分。其中基础分包括参加市政协组织的会议、专委会组织的调研、视察或考察和撰写提案等。根据提案的等级和回复情况,可得不同分值。整体考评体系不设上限,也就是说,没有所谓满分。

  市政协委员曹志伟是今年市政协委员里履职分数最高的人。但曹志伟暂时没有透露自己的分数。他坦言,自己高分的来源之一是参会多。“2014年,我是全勤参加了市政协所有会议,然后参加了125场各类协商会、听证会、咨询会,及市内外调研活动10次。”

  曹志伟第二个高分来源是提案级别高。“比如像万里审批图,就开了23场会,而且相关部门都有答复。还有那些社情民意,一些国家部委的批复,这些都让我提案的分值很高。”他透露,自己有提案就拿了最高分8分。

  曹志伟表示,在所有分值中,自己最看重的,反而是那个“全勤分”,“我觉得这是一个政协委员的基本职责。”

  还有不少非知名委员也分数过百,比如提案委常委侯鹿,她三年的履职分数均过100,今年是113.5分。市政协委员易红霞今年的分数是111分。“我往年的分数也没这么高,但今年我参与到一个建议案中来,参加了很多调研、协商会,实践活动很多,所以分数拉高了。”易红霞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进入专委会前五名,她对自己去年的履职表现很满意。

  知名委员附加分高

  不过,从今年得分最高的两位委员身上不难看出,知名委员的影响力让他们在附加分得分上远远超过一些非知名委员。

  以韩志鹏为例,他的总分为370 .5分,但其附加分就占了312.5分。这些附加分多来自于他发表于各类报刊议政建言的文章。

  曹志伟的附加分同样很高,他去年一年被纸媒报道225篇,其中10次还为中央、海外媒体,这些都属于加分范畴。

  那么,让知名委员和非知名委员同一评分标准打分,是否不公?对此,韩志鹏就快人快语:“我也不是一开始就知名度高,也曾经默默无闻,也是通过不断学习,一步步成长起来的。知名度也是一种积累。”曹志伟也坦言,分数并不是全部,委员之间都应该互相学习。

  “其实,这个分数只是政协对我们履职工作的肯定。但我从来不认为,分数比我低的人,做的事情就比我少。”易红霞说。

  对此,市政协有关人士也表示,因为有考勤分,现在各类会议的出勤率、调研出勤率都高了不少。

  我发了,暴发!

  — 韩志鹏 370.5分

  我最看重全勤分。全勤证明我已尽力了。

  — 曹志伟 分数第一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G/html/2015-01/21/content_3378651.htm?div=-1 report 2037 昨天,市政协再度公布了2014年市政协常委、委员们的履职量化总分。从第一年的62.5分,到今年的370.5分,市政协委员韩志鹏第三年的履职分数翻了6倍。虽然坦言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