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限牌前新购小汽车公证 准车主年前提车落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娟 林燕德 王成波
深圳限牌前新购小汽车公证结果尚未公布,不少准车主担心开车回家过年的计划落空。C FP
深圳限牌前新购小汽车公证结果尚未公布,不少准车主担心开车回家过年的计划落空。C FP

  “深圳限牌前新购小汽车公证”追踪

  深圳限牌前新购小汽车的公证书发放时间或推迟。昨日上午,龙岗区公证处发公告称领取公证书的预约将延期,此举引来准车主们“能不能开车回家过年的担忧”。龙岗区公证处昨日证实,数据已录入完毕,但在审验环节卡了壳。

  准车主春节前提车上牌或成空

  昨日上午,一则“深圳市龙岗区公证处”的红头文件在车商群流传,该文件称“原定于本月20日至26日到公证处领取公证书的预约将延期,具体领证时间待上级通知后再行公告”。不过,深圳市公证处表示未发布类似公告,福田、南山等区的车商也表示未收到类似文件。

  “其他区公证处也一样吗?”这则文件一出现,不少车商顿时紧张起来。深圳限牌之后,4S店和一些二级经销店大多处于“门可罗雀”的状态,车商近来主要工作就是围绕1月26日前的公示结果做准备。“如果春节前都不公示结果,客户就没有车回家了。”有车商说。

  据了解,赶在去年年底购车的消费者多半打算今年春节开车回家。“这么多车若全部推迟,哪怕2月初公布公示结果,仅凭春节前这十几天,大部分车都难以完成上牌。要是按照原定计划走,我们还能交完大部分车。”一家凯迪拉克4S店老总汤先生说。

  “此外,由于大部分车主为订金购车,以一个单店品牌为例,本月库存金额就有约3000万元,一个月的利息就要24万元。”汤先生认为,深圳有几百家车行上千家店,涉及就业群体超10万,“如果政策不明朗,这不是个事”。

  市公证处称是否延期尚无定论

  龙岗区公证处办事大厅里也贴着同样的公告。“昨日很多市民来询问能否拿到公证书,因此我们才张贴了这个公告。”龙岗区公证处主任罗生说,原定本月20至26日市民可以预约到公证处领取公证书,但现在核定审验环节有一些耽误,因此市民还要耐心等候。

  据龙岗区公证处统计,1月4日至11日,该公证处共受理13700余件案件,这些数据全部于1月17日- 19日录入完毕。罗生透露,为了赶在限定日期前完成数据录入,该处所有工作人员都上阵加班,还从其他部门抽调了20名电脑录入员帮忙。

  深圳市公证处办公室主任李金祥表示,深圳市公证处受理了99632件案件,目前仍在抓紧录入数据,但至于公证书发放是否会延期,尚无定论。

  [追问]

  数据库未完成问题出在哪里

  既然数据录入完毕,为何还无法出公证结果?龙岗区公证处主任罗生解释,数据录入完毕后,下一个流程是进行数据核定审验,将数据与市市场监管部门、市交通管理部门等数据进行比对。而目前这一数据库仍未完成,因此导致申请数据无法进一步核验。

  根据《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通告》,市市场监管部门、市交通管理部门的数据库,包括截至限牌当日18时的小汽车销售合同、发票存单、定金交款凭证及有关台账和车辆销售信息资料的复印件。

  按照该通告的流程,市市场监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市公安交警、经贸信息、国税部门到各二手小汽车交易市场,对截至2014年12月29日18时的存量二手小汽车进行盘点,逐一将车辆信息进行备案造册。2015年1月9日18时前出具存量二手小汽车登记证明,并将审核登记的存量二手小汽车汇总信息分别转至市公安交警部门、经贸信息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公证机构保存备查。

  该数据库,原本应于2015年1月9日18时前将审查汇总的合同备案材料及电子文档分别转至市公安交警部门、经贸信息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和相关公证机构。但事实上,截至昨日该数据库仍未完成。

  有业内人士分析,该数据库对最终审验起决定性作用,因此所录入数据是否真实,决定了公证结果是否准确。日前,有关部门已发现涉嫌伪造合同的6家汽车销售公司,这6家公司共签署虚假合同68份,涉及车辆3054辆。该人士分析,目前全市受理的15万件案件中,包括了部分想搭末班车的造假者,如何将这些造假者区分出来,给有关部门出了个难题。

  采写:南都记者 王娟 林燕德 王成波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5-01/21/content_3378499.htm?div=-1 report 2231 深圳限牌前新购小汽车公证结果尚未公布,不少准车主担心开车回家过年的计划落空。CFP“深圳限牌前新购小汽车公证”追踪深圳限牌前新购小汽车的公证书发放时间或推迟。昨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