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欲通过宗教人士解救人质 与IS交涉困难重重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23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近日绑架两名日本人质,并声称若日方不在72小时之内提供巨额赎金,将杀害人质。日本政府在约旦首都安曼为此事件建立了对策总部,并通过宗教领袖与“伊斯兰国”方面进行联系,寻求尽快解救人质的方法。

  据报道,一名居住在约旦并且熟悉伊斯兰教极端组织的学者马尔旺-谢哈迪22日接受了NHK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该学者表示自己收到来自日本政府方面人员的请求,希望他能作为中介人与“伊斯兰国”进行联系。

  谢哈迪在采访中说道“日本政府一直在竭尽全力解救人质。我被这种无论如何也要解救人质的决心感动了。”但他指出尽管日本政府希望通过联系宗教指导者,寻求打动“伊斯兰国”的方法。然而约旦法律规定私自与“伊斯兰国”联系的人将遭到逮捕,因此日方必须寻找可以向伊斯兰国做工作的渠道。

  同时,该学者还表示“尽管日本政府很难确保与"伊斯兰国"取得联系,但这并非不可能”,他提及了此前土耳其政府通过与“伊斯兰国”进行交涉,成功释放外交官在内共计49名人质的先例。并补充道“如果日本政府能够通过中介人或者直接与"伊斯兰国"取得联系,便有可能避免人质遭到杀害。”但是,该学者也指出“问题是时间有限”,“伊斯兰国”给出的时间限制使解救人质变得困难重重。

  报道称,为了尽早解救被绑架在内战不断的叙利亚国内的2名日本人质,日本政府正积极寻求各方势力的帮助。但叙利亚的反政府势力中曾经占主导力量的势力,已经与“伊斯兰国”呈敌对关系,这势必会让叙利亚国内战场形势继续向有利于政府军的方向倾斜。

  叙利亚内战的复杂形势成为交涉的阻碍。一名叙利亚反政府势力干部于1月22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接受了NHK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该干部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关于2名日本人质的消息,但其他的武装组织可能掌握了一些消息。我们在"伊斯兰国"这样的恐怖组织中没有影响力,要想解救2名人质恐怕很困难。”另一方面,参与解救人质汤川并与“伊斯兰国”有过交涉的另一反政府势力的宣传负责人表示“"伊斯兰国"方面中断了与中介人的联系之后,我方已经无法与之交涉。”

  NHK电视台称,由于叙利亚国内内战的局面混乱,与“伊斯兰国”进行交涉的中介人能起到的作用也非常有限,要想建立与“伊斯兰国”交涉的途径并不容易。此外,时间有限导致解救人质的难度增加。

  作者:李路莹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1/5483751.html report 115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23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日绑架两名日本人质,并声称若日方不在72小时之内提供巨额赎金,将杀害人质。日本政府在约旦首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日本欲通过宗教人士解救人质 与IS交涉困难重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