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场公车拍卖现场火爆 106辆公车全部拍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场公车拍卖现场火爆 106辆公车全部拍出

  解说1月2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在北京举行,第一批106辆公车全部拍出。首场拍卖会成交价格最高的为一台丰田越野车型,成交价为21万元,成交价格最低的为一辆红旗轿车,拍得1万元。备受关注的起拍价最高的“车王”奥迪A6拍出20万元。

  首场公车拍卖现场火爆 106辆公车全部拍出

  解说1月2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在北京举行,第一批106辆公车全部拍出。首场拍卖会成交价格最高的为一台丰田越野车型,成交价为21万元,成交价格最低的为一辆红旗轿车,拍得1万元。备受关注的起拍价最高的“车王”奥迪A6拍出20万元。

  2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拍卖会场面十分火爆。部分公车拍卖的成交价格达到起拍价的两倍甚至三倍。其中,一辆起拍价7万元、可载客23人的柯斯达大型客车就被李先生以16万元的价格拍得。

  同期竞买人 李先生

  它这车好主要是,车好、五六十万(元)的车。(如果新车的话五六十万是吗?)对对。(二手车呢?)二手车应该也值这么多钱。

  解说起拍价最高的一辆奥迪A6成为拍卖会的最后一个竞拍标的,为拍得大家所说的“车王”,现场也闹出了一场小“纠纷”。由于252号竞买人和728号竞买人同时举牌出价20万元,252号竞买人举牌较高,拍卖师当时只记录了252号竞买人拍下标的。但728号竞买人也认为自己拍下了这辆奥迪。

  同期竞买人

  它是公车改革、这是首次首场的拍卖会,这辆车在这次拍卖会中最具标志性意义,最具有代表性,所以我看重这辆车的文化价值。

  解说过了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告知728号竞买人另有他人拍下标的,之后在拍卖师的仲裁下,两名竞买人经过协商,728号竞买人把车让给了对方。

  同期竞买人

  我就让出来了、没什么了,我说的话就过去了、过眼烟云,因为先生有对中国有益的事情。这个理由我还是不好回答你们,但是他说了一个理由打动了我。

  解说而在许多竞拍者看来,公车价格经过拍卖还是高出了预期。

  同期竞买人 王先生

  它的价格太高了,因为正常来讲,旁边的二手车人家都卖八万九万(元),就是这种帕萨特,然后它的价格直接就说刚才到十一万(元)。

  解说对此,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副司长徐永胜表示,公车拍卖最后的价格都是由市场行为决定的。

  同期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司副司长 徐永胜

  今天(25日)也不是非理性的一种行为,你心仪的标的的话自然出不到他的心理价位,我们每一个人可能都有一个合理的价位,可能在旁人看来它是高,但是在他自己来讲他还觉得物有所值。这里面没有任何背后的原因,都是市场的行为。

  解说中拓拍卖副总裁高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介绍到,本批次参与的竞拍人数超过500人,本次拍卖也在网上进行,无论现场还是线上,每台车均被 出价最高者拍得。如果竞买人拍得标的最后却没有购车,也有相关的违约处罚。

  同期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 高健

  今天(25日)在场上成交的买受人如果产生违约的话,我们首先利用保证金这个制度可以制约住,另外还有相关的法律制度,我们可能就要继续追加他相应承担的责任。

  解说此外,凡符合国家规定的法人、自然人还可以参加1月26日、2月1日举办的首批中央层面取消公车的另外两场拍卖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2015/01-26/news543040.shtml report 1730 首场公车拍卖现场火爆106辆公车全部拍出解说1月2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在北京举行,第一批106辆公车全部拍出。首场拍卖会成交价格最高的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首场公车拍卖现场火爆 106辆公车全部拍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