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地铁行乞女童经证实并非浙江失踪女孩(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吴雪峰
有网友近日将天津地铁中乞讨女童的照片发上微博,怀疑其是两年前失踪的浙江女孩张婷。天津警方经采集比对DNA后证实,两者并非同一人。网络图片
  有网友近日将天津地铁中乞讨女童的照片发上微博,怀疑其是两年前失踪的浙江女孩张婷。天津警方经采集比对DNA后证实,两者并非同一人。网络图片

  热帖

  昨日,疑似浙江失踪女孩的天津地铁乞讨女童,在全城警民寻找、两地警方联动验证DNA后,被证实并非浙江失踪女孩,其余情况仍在核查。浙江失踪女孩父亲对网友表示感谢,而最初出于好意发起寻人的网友却表达歉意,称“失落,你们想骂就骂吧”。不过大多网友仍报以宽容赞赏的态度,称“你是好人”。

  网友接力助警方寻找乞讨女童

  24日17时许,@空空儿626配图发微博称,“发现疑似被拐女孩,女孩在浙江宁波丢失,于2015年1月15日在天津地铁二号线乞讨,求天津网友报警!”图片显示,天津地铁上女孩扎着辫子脸冻得通红拿着杯子向地铁乘客乞讨,与“宝贝回家”论坛上的浙江失踪女孩张婷外貌相似。

  据@空空儿626透露,他并非天津人,照片是从其他帖子中找来的。最初有网友将照片发到“宝贝回家”的论坛,一网友无意中发现该女童与浙江宁波走失的女孩张婷相似。他随即传上微博,还@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等“大V”,其微博被转发过千次。

  25日11时许,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天津通报称,警方于24日晚、25日上午部署警力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查找。网友点赞的同时也在转发搜寻。

  当日13时许,@空空儿626爆料称,上午10点42分有人看到女孩在地铁3号线,呼吁网友看见立即报警,待警方验证;当天中午,女童又被网友发现。就在网友转发跟帖的接力中,当天14时许女童及其随行的一名妇女被天津警方找到。

  找到乞讨女童后,当事女民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单独问询中女童说她跟妈妈从甘肃来,但说不清妈妈的姓名。另一组民警问询得知,女子自称为女童的妈妈,从甘肃岷县老家来到天津,平时靠在地铁车厢乞讨为生。

  25日17时30分许,@平安天津称,警方正对这对母女俩身份进行核查,相关D N A比对等工作正在同步进行。

  据“宝贝回家”网站志愿者透露,目前全国被拐或者失踪人员数据库中已有几十万人的数据。知情民警称,在这个数据库中盲选难度很大,等待的时间也很长。

  浙江失踪女童张婷的父亲张松林告诉南都记者,从网传图片看,天津女童年龄和双眼皮与女儿一致,但他并不敢确认其为自己失踪的女儿。“本想直奔天津去看看,有人劝我先别急,等警方D N A核查结果出来再看。”

  在等待警方通报结果之时,@空空儿626一方面希望女童就是浙江失踪女孩,与家人团聚,一方面表达担忧—“如果地铁这名女孩验证后不是我们要找的人,我对惊扰到她深表歉意。”

  乞讨女童非浙江失踪女孩

  26日上午10点50分,张松林致电南都记者称,天津警方通过慈溪市龙山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知他,初步判定女童并非其女儿。空欢喜一场的同时,张松林也对网友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认为网友的帮助都是善意的。

  13时30分许,@慈溪公安通报称,与天津警方联系并进行了D N A检测,比对结果显示,天津地铁女童与慈溪失踪女孩张婷亲生父母不具有生物学亲缘关系。14时许,@平安天津亦通报称,行乞女童D N A采集比对工作已于上午完成,其D N A信息不在“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失踪儿童D N A数据库”中,已排除系浙江失踪女童,其他情况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空空儿626转发通报称,“失落,你们想骂就骂吧。”不过网友多报以宽容赞赏的态度,@活力妞妞衣柜说,“别失落,也不会骂你的,你是好人,如果中国多些像你这样的人,就更好不过了。”南都记者吴雪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1/27/content_3381450.htm?div=-1 report 2131 有网友近日将天津地铁中乞讨女童的照片发上微博,怀疑其是两年前失踪的浙江女孩张婷。天津警方经采集比对DNA后证实,两者并非同一人。网络图片热帖昨日,疑似浙江失踪女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