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燕通勤车改K字头 终点挪到北京东站

来源:法制晚报

  本月12日,北京至燕郊间加开了往返两地的D字头通勤列车,方便了不少上班族。不过2月1日,D字头通勤列车要取消,京燕通勤车将由新的K字头“取代”,同时终点站由北京站挪至了北京东站。

  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北京东站后发现,由于该站距离周边的地铁公交较远,不少住在燕郊的白领对此次更改兴趣不大,他们会重新考虑乘公交或自驾出行。

  对比K字头车更快开行时段推迟

  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2015年2月1日起,北京至燕郊间的通勤动车暂停,将由三趟K字头列车取代,原来的北京站始发终到,变为北京东站始发终到。

  三趟K字头列车发车时间分别为:K7782次燕郊7时25分开,北京东7时52分到;K7783次北京东18时45分开,燕郊19时08分到;K7784次燕郊20时15分开,北京东20时40分到。

  与原有的通勤动车相比,未来开行的三趟K字头列车在路程花费时间上要更短一些。动车目前最长花费的时间需要31分钟,而K字头列车在两地间开行一趟的时间最多需要27分钟。

  同时,K字头列车的发车时段也比动车临客列车晚一些,早班车由现在的6时45分发车推迟到7时25分,晚班车由17时50分推迟到18时45分。由于北京东站是一个小站,进出站的速度都将比北京站快。

  探访离地铁站远最少要走23分钟

  昨天下午,记者到北京东站进行探访。北京东站位于大望路与四环之间,进出北京东站的路只有长约1公里的一条胡同,胡同西侧就是八王坟长途汽车站,而胡同东侧是原东郊市场东门外的水果市场入口。

  据工作人员介绍,已经接到相关通知,在2月1日以后开行北京东站往返于燕郊的通勤列车。

  记者从北京东站候车大厅门前出发,开始沿着胡同两端实地走访。抵达位于大望路的“北京东站北”的公交车站,花费12分钟,行进了约800米。抵达大望路1号线地铁站B口时,花费23分钟,行进了1.1公里。

  记者从车站向东,用了10分钟抵达“四惠桥”公交车站。而抵达四惠地铁站B口,则需25分钟。

  追访春运结束后或考虑挪回原站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住在燕郊的市民。其中4名受访者表示,虽然早晚发车时间比较合适,但北京东站距离地铁站较远,还不如直接在燕郊的家门口坐公交车方便。

  其他5名受访者表示,需要实地走一遍才能知道上下班是否方便。“如果火车站距离地铁站较远,或者周边没有合适的公交车,那么我还不如直接坐公交车方便。”一位接受采访的男性乘客表示。此外,还有一人表示,他还是会选择自驾出行。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目前北京至燕郊通勤车选择在北京东站,主要是由于春运期间北京站停靠车辆太多。在春运结束后,根据列车实际开行情况,铁路部门会再考虑将通勤列车挪回原来的车站。

  文/记者张颖川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127/n408108225.shtml report 1332 本月12日,北京至燕郊间加开了往返两地的D字头通勤列车,方便了不少上班族。不过2月1日,D字头通勤列车要取消,京燕通勤车将由新的K字头“取代”,同时终点站由北京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