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母为救患病儿子上街乞讨 5万多救命钱被骗

来源:综合 作者:四川新闻网

  昨日,小伙董长刚拿出几张爱心账单,内疚地说对不起这些捐助他的人。

  26岁的董长刚是会理县益门镇白果湾乡双河村人,不幸患上尿毒症,家里为给他治病负债累累。去年底,50多岁的母亲与他的肾源配型成功,准备把其中一个肾移植给他。面对高额的手术费用,董长刚的父母放下尊严上街乞讨,为儿子筹钱换肾。在好心人士及会理县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董长刚收到5万多元捐款,加上家里借的几万元,眼看手术费用就要凑齐了。哪知道,董长刚接到一名外地陌生男子的来电,谎称要捐款帮助他,随后骗走他5.6万元“救命钱”。当地警方介绍,董长刚疑遭遇电信诈骗,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为救儿 父母放下尊严上街乞讨

  为了给董长刚治病,董父带着儿子四处求医,家里欠债10余万元。去年12月初,在好心人帮助下,董长刚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进行肾源配型,结果显示,只有母亲的肾源与他配型成功。母亲表示愿意捐肾救子。然而,医生说手术费用需要13万元左右,加上后期治疗费用,总共需要20万元左右。高额医疗费用难倒了一家人。为了凑齐儿子的医疗费,董长刚的父母放下尊严上街到会理县闹市乞讨。后来,凉山本地媒体对董长刚的遭遇进行了报道,捐助者越来越多。好心人黄梅还发动亲戚同学捐款,并把董长刚的遭遇发到了网上。半个多月时间,董长刚收到社会各界5万多元捐款。

  谎称要捐款 男子骗走他5.6万元

  董父介绍,经多方求助,他们获得善款5万多元,加上借的几万元,手术费基本凑齐了,只等合适时机就可以给儿子做肾移植手术。然而,1月11日早上,董长刚忽然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在电话里自称是浙江某部门的人,在网上看到他的遭遇后打算捐款5800元,还问董长刚有没有捐款卡号。由于和平常接到的捐款电话差不多,董长刚表示感谢后,便告诉对方自己有张农村信用社的卡。对方听后,让董长刚尽快到农村信用社填个表,他才能打钱过来。董长刚立马和父亲赶到信用社,但对方又称他那里没有信用社。董长刚说他父亲还有一张邮政储蓄卡,对方便让董长刚先打点钱过去,他的钱才能凑够整数打到邮政储蓄卡上。父子俩又来到邮政储蓄银行。可父亲不识字,他也不会操作自动存取款机,董长刚遂打通对方电话,对方表示可以在电话里教他如何操作转账。就这样,在对方的“帮助”下,董长刚从卡里给对方转了3.8万元。随后,对方又让他从另一张卡里取出1.8万元存入了自己的账户中。这时,董父觉得不对劲抢过银行卡,对方见状立即挂断电话。当董长刚再次打过去时,对方已关机。董长刚的打款凭证显示,他共给对方打了5.6万元。事后,董长刚父子到当地派出所报案,警方介入调查。 丁有为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cnews.newssc.org/system/20150210/000537139.html report 1304 昨日,小伙董长刚拿出几张爱心账单,内疚地说对不起这些捐助他的人。26岁的董长刚是会理县益门镇白果湾乡双河村人,不幸患上尿毒症,家里为给他治病负债累累。去年底,5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