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纸投递员患肝癌去世妻子接班 每天爬几十栋楼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丈夫倒在投递路上 妻子接班要把报纸送下去
  已接过去世丈夫快递线路的尹文琼,马上就要骑上摩托去20公里外送快递。 重庆晨报记者 吴国富 摄

  重庆晨报记者 吴国富 报道

  虽然50岁的重报集团发行公司石马河报刊发行员陈中明去世已经5个多月了,但他的妻子、同样是发行员的尹文琼每当提起丈夫时,仍难过得不停抹泪。而同事们都对英年早逝的陈中明深有感慨:他一天要工作10多个小时,他为了发行工作升级、增加收入干得太累了。

  从中医转型到发行员

  尹文琼和陈中明两口子都是四川安岳县的农民,高中学历。尹文琼于2008年来到重庆打工时加入到了北部新区发行分公司担任发行员。她说,丈夫高中毕业后参加了函授中医大专学习,但觉得开诊所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怕自己做不好,还是本本分分种起了地。2009年4月,在45岁的时候,陈中明带着4岁的女儿追随妻子来到重庆,当起了“棒棒”下力赚钱来维持家里生活。

  “虽然干报纸发行员很辛苦、收入也比较低,但工作稳定,报业集团也给工作人员买了五险一金,老公也非常珍惜这份早起晚归的工作。”尹文琼说。

  每天要爬几十栋楼的楼梯

  陈中明和妻子都是每天凌晨3:40起床,接着就去站里领取300多份报纸,然后驾驶摩托到自己的送报区域发送。尹文琼介绍,丈夫所送报的区域几乎都是一些比较早期的安置房,一般都有5—9层楼,没有电梯,“刚来当发行员时,丈夫因为每天都要爬几十栋楼,实在累得不行,后来才慢慢适应。”

  尹文琼说,两人每月收入2400多元,女儿在读书,房租每月要900元,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近两年,发行站为了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给发行员增加收入,新开辟了物流快递业务。于是丈夫在送报的同时,也会承担快递业务。而陈中明负责的快递片区,是最偏远的江北农场附近。夫妻俩经常都是晚上8点以后才能回到家里,引来独自在家做饭的女儿“埋怨”,“妈妈你们早点回来嘛,我一个人怕。”

  “江北农场距离发行站有20多公里,白天送去,收件人不在家,喊你晚上9点送去,哪怕只是一件也得送。而送一件的劳务费只有2元钱。”尹文琼说,不论刮风下雨,丈夫每天到江北农场送快递至少两趟,行程至少上百公里。而每月可给家里增加近千元收入。

  倒在了快递路上

  “去年6月的一天中午,我看到送报回到站里的陈中明变得非常虚弱、脸色发青。当时他就说自己脚杆打闪闪。”北部新区发行分公司经理周昌美回忆说,结果陈中明到医院检查发现是肝炎,站长邹永彬赶紧叫他住院治疗。可由于事发突然,站上也没能立马找到替工,看到站里工作困难,陈中明就说等招到人自己再去医院,继续带病工作。

  去年9月8日,站里人在大石坝附近看到一堆人围在马路边,上前一看才发现原来是陈中明发病倒在路边。同事赶紧把他送进了医院,这时他已到了肝癌晚期。在医院治疗期间,陈中明给站里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想穿上一件新的工作服。15天后,穿着崭新工作服的陈中明在岳池老家去世。

  现在,46岁的尹文琼已接替了丈夫的快递区域。晚上6点过了,接受完重庆晨报记者采访,她又抱起一大摞快递件装上摩托货箱,送到20公里外的江北农场。尹文琼坐在摩托上说,“单位对我丈夫生前很好、很关照,我当然要做好他没做完的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2/12/content_154766.htm report 1780 已接过去世丈夫快递线路的尹文琼,马上就要骑上摩托去20公里外送快递。重庆晨报记者吴国富摄重庆晨报记者吴国富报道虽然50岁的重报集团发行公司石马河报刊发行员陈中明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