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定福庄大年三十发生莫名血案 夺命贼身藏菜刀锤斧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嘉瑞 文并
小樊坐在事发的屋内,背后的墙上仍有大块血迹。
小樊坐在事发的屋内,背后的墙上仍有大块血迹。

  他们认识却“无冤无仇”

  他为何挥刀想要这夫妻的命原因不明

  在北京打工的江西小伙小樊怎么也没想到,大年三十那天上午睡着懒觉,家里就进了带斧子和锤子的贼。行窃不成,那个贼又抄起菜刀,重重地砍伤了小樊和他媳妇。经诊断,小樊缝了13针,媳妇缝了15针。更让小樊惊讶的是,他还认识那个贼。“我和他无冤无仇,大过年的为什么要来砍我们?”

  小樊今年31岁,和媳妇住在定福庄西街,开了一家麻辣烫的小摊。他们在这里住了7年,附近的小商户几乎都认识。即使见了叫不上名字,他也能知道是哪家店的。他们俩每天下午出摊,一直经营到半夜。大年三十的凌晨2点多,他们才收摊回家。

  他们租住在一个平房小院,有3间平房。两间房放货,小夫妻住在最外面的一间。大年三十上午10点多,媳妇小刘先起床了。起来后,她发现窗户外面的烟囱口被堵住了。“是你堵住的吗?”媳妇问小樊。小樊还没睡醒,就嘟囔着说不是。事后回忆起这个细节,他才想到,一定是那个贼堵住的,“就是想让我俩中煤气。”

  媳妇起床、洗漱、穿衣,再打算到里屋冰柜里拿货、串肉串。这时,小樊还在睡。突然,他听见媳妇两声惨叫。他冲出屋门,看见媳妇倒在屋外,顺着脑袋顶往外喷血。一个高个子男子戴着口罩,站在媳妇旁边,一手拿锤子,一手拿菜刀。

  小樊以为媳妇被砍死了,就想回屋拿菜刀,要跟那个男的拼命。那个男子追了过来,小樊抵住门,伸手去够桌上的菜刀。那男的上来一脚,直接把门踹掉了。两个人扭打在一起,扑倒在地上。男子用菜刀,砍了小樊脑袋三刀、胳膊一刀。小樊又抢过菜刀,也朝着那个男的猛砍。小屋的白墙上,溅满了鲜血,分不清到底是谁的了。

  最后,小樊抢过了菜刀和锤子,把男子按倒了。男子还要往后腰上摸,小樊眼疾手快,又一把按住了他。后来,小樊才看见,男子的后腰上别着一把斧头。

  按倒以后,小樊才发现,他认识那个男的。尽管隔着一层口罩,他也认得出来,那就是西街上电器店的小老板。小樊大声问他,为什么要来偷东西、杀人?“那男的只是说,‘我喝醉了’,”小樊回忆,那个男的根本没喝酒,就是因为偷东西时候被认出来了,想要杀人灭口。

  这时候,小樊的媳妇醒了,报了警。警察赶来后,把他们三个先都送上了急救车。那个男子的伤势最重,小樊的媳妇其次。三人中伤势最轻的小樊,临上急救车时候,看了一眼另两间屋。“屋里被贼翻得乱七八糟,但屋里就没有值钱的东西。”

  昨晚,小樊的媳妇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头顶的伤口很深,头骨被砍裂了,并且有脑震荡。虽然可以说话,但经常会恶心、头晕。小樊的头顶缠满纱布,只要风一吹,就会头疼。目前,那名涉嫌入室抢劫的男子,仍在医院抢救。“听说比我媳妇的伤势还重,”小樊说,那个男的比他高,也比他力量大。“当时我以为媳妇被砍死了,就拼了命了。”

  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涉嫌入室抢劫的那名男子,去年曾经被骗钱,并因此报案。小樊说,他在定福庄摆了7年的小摊,那个男子也卖了7年的电器。“基本上没说过话,也不知道姓什么叫什么,但隔着口罩也能认出来。”

  三间房派出所给小樊的受案回执写明,2月18日报称的入室抢劫一案,已经受理。昨天晚上,又有警察到案发现场再次勘查。此案发生,小樊说不出什么原因,但保住了夫妻俩的命,他觉得已是不幸中的万幸。小他4岁的媳妇,至今心有余悸。“媳妇真的怕了,可能伤好以后,就不敢在北京住了。”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bj.people.com.cn/n/2015/0222/c82840-23966220.html report 1911 小樊坐在事发的屋内,背后的墙上仍有大块血迹。他们认识却“无冤无仇”他为何挥刀想要这夫妻的命原因不明在北京打工的江西小伙小樊怎么也没想到,大年三十那天上午睡着懒觉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