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出租车协会晒份子钱 愿下调承包金补贴司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3月9日电  (杨颜慈)出租车份子钱究竟高不高,如何构成,是否会进行调整?连月来,出租车“风波”在全国各地陆续掀起。对于动辄七八千的份子钱,不少市民及司机认为,行业存在“暴利”成分。

  3月9日,南京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会长陶志强向记者晒出“份子钱”账单,他表示核算后的单车利润仅在600-800元每月。

  陶志强提议,出租车企业每月下调三四百元承包金、启动听证适当调整出租车计费、开启车身广告增加收益,以此来补贴收入骤减的出租车司机,保障队伍稳定。

  南京出租车协会会长晒份子钱构成 利润仅600-800元

  “按照单车利润来核算,一辆出租车每月的利润仅在600-800元,效益不好的企业更低,只在500元左右。”陶志强表示,出租车行业并非外界看来的“暴利”。

  陶志强向记者粗算了普通型出租车每月份子钱的构成:

  第一,车辆折旧费。以普通出租车计算,10万元不到的裸车,经过装计价器、顶灯、油改气、上牌、车辆装饰费等一些列“包装”,上路时实际投入资金达到近12万元。按照江苏省相关规定,出租车行驶五年必须报废,不可以在作为营运车辆。那么,一辆普通出租车每月折旧费要达到2000元。

  “一台出租车每月大概要行驶1万公里,5年下来基本都跑了40万公里以上,最后只能报废。好点的品牌报废价格在1万出头,一般车型只能卖到三五千。”陶志强说。

  第二,养老保险。以一车两名司机核算,每月企业需要交纳的养老保险金至少在1500元。

  第三,车辆保险。据陶志强介绍,出租车的保险费要高出普通私家车接近一倍。一般情况下,出租车一年的保险费支出在9800-10000元,折算至每月900元。

  第四,营运证摊底。陶志强表示,出租车的营运证多为企业花钱购得,因此也应当计入企业成本。“一张营运证,曾经一度被炒到过四五十万。”

  第五,管理费。出租车管理企业需要投入人员、设备、场所等管理出租车及司机。陶志强粗算,在05年时候,车辆月管理成本在500元左右,如今大约在600-800元。

  第六,定额税等其他琐碎费用。据了解,每月300元的定额税,加上财务费用、头道清洗费、动机保养、小修费用、服装费、劳务代理费、发票工本费、三节慰问等,平均下来每月1000元左右。

  第七,交通事故支出。陶志强介绍,由于企业对出租车肇事附有连带责任,出事故需要垫资,“一旦司机出了一票大事故,几十万就没了。小型出租车企业只要遇上一起这类事故,两年都缓不过气来。”

  陶志强表示,按照单车利润算法,每月7000元出头的份子钱,除去一系列成本,企业所剩仅600元-800元,绝非暴利。“况且份子钱自05年起,几乎没有涨过,维持在7000元左右。但企业的管理费、养老保险等费用支出等则逐年增长。”

  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江苏省交通厅厅长游庆仲也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南京出租车份子钱总体处于合理水平,仅是公开透明程度不够。目前,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对出租车公司的成本收益进行审计,预计将在月底完成,适时晒出账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auto/2015/03-09/7114017.shtml report 1529 中新网南京3月9日电(杨颜慈)出租车份子钱究竟高不高,如何构成,是否会进行调整?连月来,出租车“风波”在全国各地陆续掀起。对于动辄七八千的份子钱,不少市民及司机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南京出租车协会晒“份子钱” 愿下调承包金补贴司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