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俄在克里米亚行动 预防事态如乌东部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俄媒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一年前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采取的行动相当强硬,俄罗斯的根据是事态可能会象目前的顿巴斯那样发展,因此俄罗斯提前采取了行动。

  普京在“克里米亚回归之路”纪录片中说:“我们在克里米亚坚持不懈地采取了相当强硬的行动,当时我的根据是可能会出现我们今天在顿巴斯看到的悲剧性后果。”

  普京补充说:“正是为了预防那种事态发展,我们才被迫采取必要行动,保障克里米亚居民自由表达意志。最终目的是为了让民众有机会表达自己希望如何继续生活的观点。”

  克里米亚2014年3月举行全民公投,随后宣布加入俄罗斯联邦,西方国家因此对俄罗斯及克里米亚地区进行了多轮制裁,包括冻结资产和禁发签证等措施,而俄罗斯方面一直坚称,要尊重克里米亚人民的选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12/7124958.shtml report 767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俄媒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一年前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采取的行动相当强硬,俄罗斯的根据是事态可能会象目前的顿巴斯那样发展,因此俄罗斯提前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普京:俄在克里米亚行动 预防事态如乌东部发展(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