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弗格森市两警察遭到枪击 该市警察局长刚辞职

来源:京华时报
3月12日凌晨,弗格森市警察局外,警察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寻找掩体隐蔽。新华社发
3月12日凌晨,弗格森市警察局外,警察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寻找掩体隐蔽。新华社发

  美国警方12日说,密苏里州弗格森市两名警察当天凌晨在市警察局外遭枪击受重伤,当地民众当时正在市警察局附近举行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游行集会。此外,弗格森市官员11日宣布,该市警察局长杰克逊正式辞职,辞职决定一周后开始生效。据了解,这次在警局外的抗议示威发生在杰克逊宣布辞职后几个小时。

  目击者称示威者击中警察

  弗格森市警察局外11日晚爆发抗议示威。据《圣路易斯快邮报》12日报道,两名警察不幸中弹受伤。在现场的一名路透社记者描述,几十名示威者听到枪声后逃离现场,一些人尖叫,有示威者“击中了一名警察”。

  当地媒体报道,圣路易斯县警察局局长乔恩·贝尔马尔说,一名32岁警官脸部中弹,另一名43岁警官则肩部中弹。两人意识清楚,但伤势严重,已被送至当地医院。

  贝尔马尔说,这是一起针对警方的袭击案,目前不清楚袭击者是谁。

  据现场目击者称,枪声来自示威人群中。

  事发警察局长辞职几小时后弗格森市官员11日宣布,该市警察局长杰克逊正式辞职,辞职决定一周后开始生效。此前,美国司法部调查报告说弗格森执法部门普遍存在对美国黑人的种族偏见。

  据报道,杰克逊的辞职被认为缘于美国司法部4日公布的一份关于弗格森市执法人员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包括当地警察局以及治安法院在内的弗格森执法部门普遍存在对美国黑人的种族偏见。

  报告还“点名批评”杰克逊和市行政长官约翰·肖,说他们鼓励警方大开罚单以增加政府收入。

  肖10日宣布辞职。弗格森市长诺尔斯表示,市议会召开的会议全票通过了对肖的“分手协议”。此前,弗格森市法院法官9日辞职。密苏里州最高法院宣布全面接管弗格森市法院系统,并着手对其进行重组。

  这次在警局外的抗议示威发生在杰克逊宣布辞职后几个小时。

  背景

  弗格森事件

  2014年8月9日,弗格森市18岁黑人青年布朗在没有携带武器的情况下,遭白人警察威尔逊拦截搜查并被开枪打死。此事在当地及美国其他多地引发大规模游行抗议和连续数周的示威,并演变成暴力骚乱事件。

  密苏里州地方陪审团11月24日宣布威尔逊免予起诉后,美国百余城市又爆发抗议示威,部分地区演变为暴力骚乱。弗格森市警察局长杰克逊及其领导的警察局成为人们抗议的焦点之一。

  美国司法部4日公布的一份关于密苏里州弗格森市执法人员的调查报告显示,包括当地警局以及治安法院在内的弗格森执法部门中普遍存在对非洲裔美国人的种族偏见。调查报告详细描述了弗格森执法部门长期以来针对当地黑人社区的违法行为,其中包括无正当理由搜查或逮捕黑人、暴力执法、不正当使用警犬咬人以及通过非法收取高额交通罚款提高市政收入等。 本版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13/content_176769.htm report 1691 3月12日凌晨,弗格森市警察局外,警察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寻找掩体隐蔽。新华社发美国警方12日说,密苏里州弗格森市两名警察当天凌晨在市警察局外遭枪击受重伤,当地民众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